杭州76歲籃球奶奶百發百中(圖)

發表:2012-10-15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健將」老太太 朱淑媚,在過去的20年裡她每天進行籃球投籃,百發百中。(網站截圖)

浙江師範大學裡生活著一位「運動健將」老太太,在過去的20年裡她每天進行籃球投籃。她還能跑10個400米圈,爬桿。不過,和其他在操場上鍛練的學生的區別是,老太太朱淑媚已經76歲。學生們稱她為「籃球奶奶」。她本來只是默默無聞的一名普通人,直到最近,一名大學生被她對運動的執著所吸引,走近了她,併發現了這位堅強老太背後的心酸故事,把她的經歷放上網路。現在美國時代週刊(Time)網站都知道她了。

朱淑媚54歲時,她的丈夫愛上了別的女人,拋棄了她,只把他們的智障女兒留給了她。為了能夠頂住艱辛的生活,她拿起了籃球。最開始是在學生打球休息間隙裡借學生的球玩,後來就從牙縫裡省錢自己買籃球了。

現在,一隻500多元的斯伯丁牛皮籃球是老太太最大的寶貝。她精心照顧這個寶貝,每天去操場前,都給它洗個冷水澡。她曾經有過的籃球因為質量不好耐不住夏天的溫度,投球時爆炸了。

朱老太駝背,身高只有1.5米,朱老太被前夫遺棄後,她在這所大學的工作也丟了,她和她的女兒依靠每個月300來塊人民幣的低保餬口。

金華市社會保險事業管理處告訴老人,只要繳納37000多元的社保金,就可以享受每個月1000多元的養老保險,可是這3萬多塊錢,老人實在拿不出來。大學生小宋因此有了想幫助老人的想法。

10月6日,大學生在中國版的推特新浪微博上,發表了一封公開信,講述了老人的故事,並設立一個募捐銀行賬戶,還配上老人在球場上展示球技的視頻剪輯,在上網之後12小時內就吸引來超過70萬的點擊率。不用說,這筆錢也不難籌集到。

但籃球奶奶不只是一個女人的逆境故事。網上人們熱議如何關注像朱淑媚這樣的老人,以及像她的女兒這樣的智障人,中國號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為何有人遭遇這樣的經濟困難。

朱的故事展示了老人的痛苦和陌生人的善良。也讓人想起在紐約州北部的一個老人卡倫•克萊因,她負責監護校車的學生,卻受到學生的欺負。今年6月,她受到欺負的錄像在網際網路上被觀看了800萬次以上,人們給她送來70萬美元的捐款。網際網路有時讓人感覺虛幻,但是當萬眾發聲時,它真正地能夠激發出正義。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