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腫瘤牢記6個防癌數字(圖)

發表:2012-10-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飲食,積極鍛練和保持健康體重等健康生活方式可以使癌症危險降低34%

癌症是個很可怕的事情,如果拿到那一紙診斷書就好像手中握著寒徹心扉的死亡和絕望。病由自家生。任何疾病的產生都和自身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是潛移默化的不良的生活習慣在作祟。癌症也不例外,其實只要對我們的生活習慣做些小小的改動,就可以擁有健康身體。

防癌抗癌的關鍵離不開生活細節。近日,美國「網路醫學博士網」刊登了,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和美國癌症研究所發表的一份報告稱,1/3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健康飲食,積極鍛練和保持健康體重等健康生活方式可以使癌症危險降低34%。

防癌密碼:1

高危人群應「年檢」。腫瘤高危人群必須接受「年檢」。人體每天都在不停發生著細微變化,腫瘤發展速度快,且症狀不明顯,讓人很難察覺,一旦發現很可能已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專家表示,40歲以上人群以及有腫瘤家族史的人群最應提高防癌意識。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適齡人員每年至少做一次健康體檢。

防癌密碼:2

遠離二手煙。美國環保局、美國國家毒理學項目、美國衛生部和聯合國國際癌症研究機構都將二手煙列為確定的致癌物。據統計,美國每年因二手煙導致的肺癌死亡病例多達3000人。美國衛生部稱,與吸菸者生活在一起的非吸菸者,肺癌危險增加20%—30%。另外,多項研究顯示,二手煙還會增加成年人乳腺癌、鼻竇癌、鼻咽癌,和兒童白血病、淋巴癌和腦癌危險。專家建議,由於二手煙中至少有69種致癌物,因此應盡量遠離二手煙。

防癌密碼:5

每天5份果蔬。超重會增加結腸癌、食管癌和腎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病機率。而水果蔬菜既有助於保持健康體重,又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專家建議,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蔬菜。

防癌密碼:7

每晚睡夠7小時。美國癌症研究院對6000名女性進行的為期10年的研究發現,女性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其患癌機率比經常鍛練身體而且能睡夠7小時的女性高47%。缺覺會導致生活方式紊亂,身體更容易發胖,癌症危險隨之增加。

防癌密碼:25

BMI值不超過25。英國科學家發現,身體越肥胖,癌症風險就越大。曼徹斯特大學研究人員對2.8萬例癌症病例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男性BMI值每增加5個點,其食道癌危險增加52%,甲狀腺癌增加33%,腸癌和腎癌都增加24%;女性BMI每增加5個點,宮頸癌或膽囊癌發病率增加59%,惡性食管癌增加51%,腎癌增加34%。專家建議,BMI最好控制在20—25之間。

防癌密碼:30

每天鍛練30分鐘。芬蘭科學家對2560名中年芬蘭人進行的為期17年的研究發現,每天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鍛練,可使癌症死亡率降低50%。專家表示,鍛練包括除塵、種花、割草等家務活。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