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全面掌權 薄的餘黨面臨大清洗(圖)

發表:2012-10-1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將在11月8日召開十八大,即將上位的中共「王儲」習近平已經全面接掌領導人事務,70%的政府職位將要換人,日前對薄案嚴懲的傾向和習近平6月開始的整頓「三部一辦」,薄的餘黨面臨18大後被大清洗。(FengLi/GettyImages)

中共將在11月8日召開十八大,即將上位的中共「王儲」習近平已經全面接掌領導人事務,7成的政府職位和軍委將要換人,日前對薄案嚴懲的傾向,以及習6月開始的整頓「三部一辦」,種種徵兆顯示,薄的餘黨面臨18大後被大清洗。

10月15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頭版刊發文章「胡錦濤總書記和習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標題同時凸顯胡錦濤和習近平,由此可見,習近平已經全面接掌領導人事務。

此前,黨報多次報導「創先爭優活動」時只使用「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整頓「三部一辦」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中央、國務院、中紀委通過一項決定,於六月至八月底,就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外事辦問題進行大整頓,成立新的「工作班子」。

《動向》雜誌稱,「工作班子」由習近平任組長,王岐山、李源潮、何勇任副組長,成員包括孟建柱、耿惠昌、孫忠同、令計畫。

清查、整頓範圍、物件定為五個方面:
(一)組織架構,黨組織、行政領導班子及主要部門;
(二)領導成員,處一級或以上幹部社會關係、和境外、外國政界、社團等部門、組織關係、往來情況;
(三)領導成員,處一級或以上幹部、涉及重要機密性部門成員思想、行為,特別在重大事件上政治立場;
(四)有關幹部、公職人員,特別是駐境外、外國的機構公職人員經濟狀況及活動;
(五)審核、覆核個人填報社會關係、個人履歷、直系親屬、主要親屬政治狀況。

中共7成政府職位易手

中共十八大在即,70%的政府職位將要換人。卡內基和平基金研究副總裁道格拉斯.帕爾(DouglasPaal)預測此交接對中國國內和外交政策的可能影響時說,此舉或改變中國軌道。此前路透社報導,江派主導的政法委和中宣部的高官將從政治局常委中被剔除。

隨著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移交司法,薄的餘黨也紛紛潰散。中共內部將進行大換血,政法委和中宣部被踢出政治局常委,這二個部門換人最多。

路透社此前報導,中共下屆政治局常委將確定為七人,而這個七人名單顯示,中共18大可能將意識形態和政法委的工作「降級」,有關高官不再入常。

一位匿名的退休官員說,胡錦濤和習近平達成了共識,讓政法委的政治地位降級。「他們正利用目前的輿論看法——政法委一手遮天,並因此產生了諸多問題和醜聞。」

卡內基和平基金網站上10月3日發布了帕爾談話的視頻,他說,十八大上中共70%的領導人將要更換。70%的政治局,70%的中央軍委,70%的政治局常委,然後貫穿到整個系統。

中央軍委7成換血太子黨或將全面掌軍權

中共18大將近,中央軍委的現任班子由於年齡問題將退出中共的政治舞臺,中共紅二代的中壯派將領將有望進入中央軍委,紅二代掌管軍權將是中共軍隊新一屆中央軍委會的最大特色。

在習近平即將接任中共總書記前夕,「太子黨領袖」葉選寧同習近平結盟,並宣布將3,000太子黨伏兵移交給習近平指揮。

有消息稱,習、葉兩家兩代交好,當年葉劍英之子葉選寧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下屬。上下屬加之兩代情誼,小葉對小習傾力相助,幫忙拉攏眾多軍頭。

王立軍逃館事件後,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為太子黨的站隊做出表率。葉選寧在這次習近平轉向胡、溫當中,起了關鍵的作用。

先嚴懲薄熙來18大後伺機清理薄的餘黨

在習近平被傳「背部受傷」消失於公眾視線之時,路透社於9月7日發布獨家消息稱,中共儲君習近平在過去的六個星期當中與政治改革倡導者胡德平舉行了私人會談,並表示中國現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同時習強調,他不是薄熙來的盟友,薄的問題將按照「黨紀國法」進行處理。

9月28日,中共召開政治局會議宣布兩項決定: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移送司法機關。同時確定了18大11月8日召開。海外媒體報導,會議還討論了對薄案餘黨的處理,稱薄熙來案牽涉了多位中共高級幹部,包括軍中太子黨,以及他在全國收買的知識份子與意見領袖。

海外媒體報導,與薄熙來有勾結的官員,估計副省級以上幹部有17位之多。由於薄熙來案牽涉了多位中共高級幹部,包括軍中「太子黨」,以及他在全國收買的知識份子與意見領袖,在討論是否要對薄黨「一網打盡」時,常委們意見並不一致,有常委認為,如果把和薄熙來有關的人都清理,勢必要給薄熙來一個更嚴重的罪名,例如顛覆、奪權,但這個罪名可能會造成社會分裂,也對18大的召開不利。因此他們主張先嚴肅處理薄熙來,18大後伺機清理薄的餘黨,包括那些為薄熙來唱讚歌的媒體。


港媒:高層嚴辦薄案遵循三原則 不留後患

英國《泰晤士報》10月15日援引消息稱,薄熙來很可能在幾天之內受到起訴,並且在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受到審判。有港媒分析認為,對薄案的迅速查處和審判,是基於中共高層一要快,二要慎,三要不留後患這三重考慮。

港媒《東方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稱,從王立軍出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到3月15日宣布免去薄的職務,再到薄谷開來和王立軍兩案的審判,及至雙開薄熙來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薄案的查處和審判,顯然有環環緊扣之感。

處理薄案三大原則不留後患

報導認為,如此精心佈置,顯示最高層對於當前的社會現狀和社會思潮有著深深的憂慮。薄熙來不同於陳希同和陳良宇,他是一種權力勢力和利益集團的代表,而且這股勢力和集團目下仍然把持著不少相當重要的黨政軍權力位置。對待這些人,中共沒有大搞株連和清洗,這有利於穩定查處當初的政治局面,但對於未來而言,卻難言不是埋下隱患。
報導說,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在不久前的反日示威中,有不少人高舉毛澤東畫像,懷念毛時代的強硬外交。這一跡象,令中共領導人擔心新左派獲得的支持正在擴大化。

報導分析說,基於以上因素,查處和審理薄案,中共最高層有著以下幾層考慮:一要快,二要慎,三要不留後患。快是為了斬斷新左派的幻想,防止反撲和各種意外;慎則是杜絕錯誤和遺漏,必須將此案辦成鐵案;不留後患則是為十八大換屆掃清障礙,不將當今問題拖成歷史遺留問題,以妨礙下屆班子施展拳腳。

薄熙來案的核心:政變和活摘器官

今年2月初,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曝光了薄熙來政變陰謀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屍體的驚天黑幕。

9月28日,新華社公布的薄案罪宗中留下後手:「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它涉嫌犯罪問題線索。」並對薄熙來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此次判決行動顯示,中南海在此留下懸念暗示對手,會隨局勢變化隨時會有薄案的最新變動,即薄案中最敏感的罪宗:政變及涉大量法輪功命案(活摘器官和屍體販賣)。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表示,中共高層對於薄案的處理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開弓沒有回頭箭,即使中共繼續隱瞞這兩大罪行,但真相會被更廣泛的傳播。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