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買蛋糕丟百元 10歲女兒零花錢「彌補」(圖)

作者:陳佳 發表:2012-10-16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1塊錢硬幣;四張紙幣:50、20、20和10塊錢人民幣;一張語言俏皮溫馨、圖畫可愛感人的「小紙條」。溫州W先生在10月10日晚上收到了一份女兒送出的特別的禮物。

爸爸丟錢女兒彌補

10月10日是女兒的10週歲生日,爸爸媽媽分頭準備著禮物。W先生的任務是準備蛋糕,他在溫州一家很火的網路蛋糕店訂了一個可愛的「海綿寶寶」。

下午5點左右,W先生去取蛋糕,卻在付錢時不小心被吹走了一張100元鈔票。心情不錯的W先生並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回到家,只是和家人隨口開了句玩笑:「今天的蛋糕買虧咯。」

之後W先生有事出門,回到家時,已近晚上11點。女兒早已睡下。妻子說女兒有東西要送給他,放在枕頭下,很神秘。

掀開枕頭,W先生「被震到了」。他下午的無心之言被懂事的女兒聽進了心裏,女兒用自己攢下的零花錢給爸爸彌補了100塊損失,還額外獎勵了2塊錢的「跑腿費」。

更讓W先生感動的,是小紙條上女兒寫的「愛心留言」:

「因為你買蛋糕丟了100票票,所以我要給你100票票。(對不起,偶木有整百的票票。)希望爸爸收下!!(一定要收下)還有2塊錢的跑腿費!(是偶自己的跑腿費哦!請收下!)」

文字中穿插女兒的小漫畫,其中有三隻卡通豬豬爸、豬媽、豬女兒。

兩塊兩塊攢起來的零花錢

女兒是個很有愛的孩子。這一點W先生並不驚訝。

每次去給有困難的人捐款時,吳先生都會帶上她,為的就是培養女兒的愛心。平常日子,如果家人看電視時在沙發上睡著了,女兒還會悄悄地給他們蓋上衣服或被子。

可W先生還是沒想到女兒會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零用錢來安慰自己。

從女兒上小學開始,家裡就特別注意控制她的零花錢。她的幾乎每塊錢,都是自己的勞動所得到樓下信箱取報紙兩塊錢,幫爸爸去買本書兩塊錢……女兒常常這樣掙些「跑腿費」。

「這些錢都是兩塊兩塊攢起來的。」時隔數日,W先生想起女兒的愛依然那麼幸福。

蛋糕店店員拾金不昧 店主附贈愛心蛋糕

故事還有一個完滿結局被吹走的100元錢找到了。

撿到錢的是蛋糕店的一位夥計,一開始以為是哪位鄰居丟的呢。小夥子說「差點就交給警察叔叔了」。看到W先生發出的微博,店家才知道了這錢的主人。

「好像劇本裡的故事一樣!」W先生自己都有些不相信這錢還能失而復得。

而深受感動的蛋糕店店主除了承諾送還100元錢,還主動提出要好好設計一組蛋糕送給這個貼心懂事的小姑娘。

W先生在微博上晒出了女兒的這份禮物後,不少網友讚嘆這女兒真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更有網友建議說:這事可以拍成公益廣告了!

(記者在聯繫採訪時,W先生擔心報導會對孩子的成長帶來影響,但這麼溫馨的故事實在是忍不住想跟讀者分享,再三考慮之下,我們決定隱去當事人的信息,並再次祝福W先生一家。)

原標題: 10歲女兒在老爸枕頭下放了張小紙條

来源:杭州網-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