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總統辯論 即時民調:歐巴馬勝出(圖)

發表:2012-10-17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第二場電視辯論中激烈交鋒(2012年10月 16日)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他的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結束了在紐約州亨普斯德特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的電視辯論,這是他們兩人的第二場辯論。

辯論以「市民大會」(town hall meeting)形式進行,兩位候選人回答在場的立場未決的公民就內政外交事務提出的各項問題。主持人是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資深女記者克勞雷 (Candy Crowley)。

激烈舌戰

兩位候選人唇槍舌劍,各不相讓,經常打斷對方講話,並要求主持人多給發言時間來解釋自己的立場並反駁對手。

在場選民提出的問題包括:年輕人就業、油價和能源價格、中產階級稅收、男女同工同酬、移民、駐利比亞領館遭攻擊事件和槍支管控等問題。

經濟問題

羅姆尼抨擊歐巴馬四年來經濟政策。他說,聯邦赤字在歐巴馬當政期間翻了一番,而且歐巴馬沒有履行曾經許下的承諾。

歐巴馬回應說,他履行了大部分承諾,並表示有些承諾尚未實現,但並非沒有進行嘗試。

歐巴馬和羅姆尼圍繞如何讓美國在未來四年期間擺脫經濟困境的途徑展開辯論。歐巴馬說,羅姆尼計畫繼續對富人減稅,而這將損害美國經濟。羅姆尼則表示,他的稅收計畫將增加就業機會和平衡預算。

移民改革問題

當一位女士問到移民問題時,羅姆尼州長說,他不會大赦非法移民。他說,他希望把合法移民程序變得更精簡和明確,不需要律師就可辦理。他還呼籲向有技能的工作者發放更多綠卡。他指責歐巴馬總統未能履行實施移民改革的諾言。

歐巴馬總統說,他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為那些想合法來美國的人改進移民制度。他稱美國是法治之國,但他不想追捕那些在美國生活了多年的學生或者那些只是為了養家餬口而來美國的人。

駐利比亞領館遇襲事件

一位男士問,為什麼美國政府事先拒絕加強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的安全?羅姆尼指責歐巴馬總統拖了兩個星期才告訴美國人民襲擊領館和殺害美國大使及另外三名美國人的事件是恐怖主義行徑。他說,歐巴馬的中東政策正在崩潰。

歐巴馬說,他在事發第二天就稱班加西襲擊事件是恐怖主義行徑。他說,那種示意他的政府中有任何人企圖利用利比亞暴力來玩弄政治或者誤導美國人民的說法是令人反感的。

誰對中國更強硬?

這場電視辯論還多次提到「中國」。一位女士問羅姆尼他與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小布希總統有什麼不同。羅姆尼舉的例子包括:布希總統對中國不夠強硬,而他會更強硬。

羅姆尼說,中國不遵守遊戲規則,包括操縱貨幣。他重申,他上任第一天就要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

歐巴馬說,羅姆尼經營貝恩資本公司時,把就業機會外包給了中國,他不可能對中國強硬。

辯論輸贏影響選情

民調顯示歐巴馬和羅姆尼的全國選民支持率以及在鹿死誰手尚無定論的戰場州的支持率都咬得很緊。

兩位候選人在第二次面對面辯論之前都進行了緊鑼密鼓的準備並表示了必勝信心。

歐巴馬和羅姆尼10月3日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舉行了第一次電視辯論,大多數人認為羅姆尼在首場辯論中大勝。共和黨陣營士氣隨之大振。這一次歐巴馬是背水一戰。根據CNN的辯後民調,46%的人認為歐巴馬在第二場辯論中表現更好,39%認為羅姆尼表現更好,歐巴馬略勝一籌。

第三場,也就是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將在10月22日舉行。

副總統拜登和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瑞恩已經在10月11日舉行了唯一一場副總統電視辯論。

原標題:第二場總統辯論 歐巴馬羅姆尼激烈交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