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日本注意!RS病毒發威 恐爆大流行(圖)

發表:2012-10-17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顯微鏡下的RS病毒。(圖/取自維基百科)

近期內如果打算帶小孩到日本遊玩,就得注意了!日本今年入夏以來,感染稱為「RS病毒」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病患人數持續增加,大人感染這種病毒只會出現輕微症狀,一歲以下的小朋友卻容易引發肺炎、腦部疾病等重症,甚至因為呼吸困難猝死。由於今年病毒提前在夏天開始發威,日本擔心入冬後將引爆大流行。

小嬰兒到診所報到哇哇大哭,日本今年入夏以來,稱為「RS病毒」的「呼吸道融合病毒」全國感染案例大增,NHK新聞播報,「RS病毒感染病患,一個星期內超過5千人,創下統計以來同期病例最多的記錄。」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可能反覆感染RS病毒,但大人只會出現流鼻水等輕微症狀,一歲以下的小嬰兒初次感染卻容易引發肺炎、腦部疾病等重症,甚至會因為呼吸困難猝死。RS病毒的另一個最大特徵,是傳染力超強,有些感染RS病毒的小朋友雖然幸運康復,但仍留下氣喘或是其他呼吸相關的後遺症。

擔心引爆集體傳染,各大幼稚園拉起警報,小朋友每天接觸的玩具勢必再三消毒清洗,順便晒晒陽光,勤洗手也是最重要的預防感染一環,有幼稚園引進新科技,用特殊燈光一照,手上細菌髒污無所遁形。一名幼稚園園長說,「只要一人感染,可能短時間內就會傳染給其他人,集體傳染很恐怖的。」日本擔心入冬後引爆另一波大流行,預防措施層層把關,才能保護小寶貝健康。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