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腥臭居民致病 政府部門稱不知情(組圖)

發表:2012-10-1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區內部隨處可見抽出的髒水


老人提供的醫療收據


小區居民到供水專用車前取水


小區診所內正在輸液的老人名單

10月16日,有網友發微博稱:瀋陽市皇姑區新航社區水污染事件繼續擴大,上吐下瀉居民繼續增加,政府已派送水車到社區。隨後,記者立即趕往事發地瞭解情況。

社區自來水變污水多數居民上吐下瀉

記者來到新航社區時,看到路面上到處都是髒水,路東一臺抽水機正在進行作業。社區居民告訴記者,小區的自來水管線已嚴重老化,經常停水,每次來水後,水質都非常混濁,儘管居民已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但情況一直沒有得到解決。11日中午,小區又停水了,可是這次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來的水不僅異常混濁,還帶有腥臭味。

老人提供的醫療收據

當晚,使用過該自來水的居民均出現發燒、迷糊、噁心、上吐下瀉等症狀。

王女士回憶稱:「那天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三口全都噁心嘔吐,折騰得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嚇得我趕緊給住在附近的同事打電話,讓她幫忙買藥送來。起初還以為是自己吃東西不注意,第二天才發現,社區不少居民也出現了類似症狀,還伴有發燒,最嚴重的發燒到了40.5度,太可怕了!」

據瞭解,這次受水污染導致生病的居民大多是老人和孩子。王大爺對記者說:「這裡的居民樓是84年建的,屬於老舊小區,小區裡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根本經不起這麼折騰。現在事情過去好幾天了,水質化驗結果遲遲沒有出來,有關部門也始終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說法,只說懷疑自來水管道有漏點,下水道的水倒灌,需要進行排查,就再沒有任何動靜,真是太不作為了!」

80多歲的張大爺生氣地說:「現在出事了,有關部門每天僅給我們送兩次水就算了事。我們老兩口家住六樓,今年都80多了,本來腿腳就不大好,根本抬不動,兒女又在國外,每次只能拎一小桶水湊合頓晚飯。」「這幾天,我們家光看病就花了900多元,這還不算,小孩上不了學,大人上不了班,這些損失由誰來補償呢?」劉先生對記者說道。

739醫院:腸道細菌感染由污染所致

記者隨後來到了瀋陽市七三九醫院。據值班醫生介紹,近日,因水污染前來就診的市民不在少數,經診斷均患了腸道細菌感染。腸道細菌感染多是由於人們日常生活中飲食不當而造成的,通常伴有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還可引起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甚至危及生命。

在輸液室,記者見到了一位正在輸液的老人。老人面色憔悴,衣服上還有吐過的痕跡。老人的女兒含淚告訴記者:「我爸總嫌打滴流太貴,一直捨不得錢上醫院,最後都爬不起來了。現在出了這麼大的事,也沒有人來管我們死活,老百姓要個說法咋就這麼難!」

治療費用無人問津 區委宣傳部:不知情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皇姑區水務集團的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賠償措施,具體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初步懷疑,由於院內下水不通倒灌所致。正常來講,管線距離建築物一米五以內應歸產權單位負責,一米五以外歸水務集團負責。

隨後,記者採訪了新航社區的周書記,周書記解釋道:最近小區裡正在更換自來水、煤氣管線,很可能在施工過程中不慎碰壞了管道,出現髒水倒灌情況,防疫站已到現場取走水樣進行化驗,明天會有結果。目前,水務集團正在積極地進行排查,同時每天中午和晚上安排送水車為小區送水。當記者追問道,是否考慮過小區老人較多,出現取水困難的情況?周書記對此表示,小區還沒有這方面的安排。

無奈之下,記者只好致電皇姑區委宣傳部尋求解答,而宣傳部的王部長卻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水質化驗結果仍未出來,有關部門也始終未予以任何答覆。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