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防部:全程監控中國軍艦釣島動向

發表:2012-10-18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7艘中國軍艦日前在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水域活動,整個過程都在臺灣的監控當中。

7艘中國海軍艦艇日前穿越日本沖繩與那國島公海,接著朝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北上航行,引發了日本政府的高度關切,這也是日本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之後,中國軍艦首次穿越這個海域。

*整個過程監控當中*

臺灣國防部長高華柱星期三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這7艘中國軍艦曾經距離臺灣80海浬,這是歷來距離臺灣最近的一次,整個過程也都在臺灣的監控當中。

他說:「我特別指示方向,這時參謀總長坐鎮在左營指揮中心,空軍副總長進入了衡山指揮所,海、空軍的監控系統對這個艦隊的航跡全都掌握。」

高華柱部長還指出,自從釣魚島爭議引發東海區域緊張關係之後,臺灣除了加強監控之外,還提升了戰備。

*這次意義非比尋常*

​​在野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質詢時表示,中國海軍艦隊穿越第一島鏈並不是第一次,這次的意義更是非比尋常。

他說:「我想這次結合了軍事、外交,甚至動員了國內的民族主義,在這次釣魚島事件裡,我相信是絕對不同的。我要不斷提醒國防部,不能以平日,也就是2009年以來,中國不斷穿越第一島鏈這樣例行的軍事行動來看待。」

蔡其昌還指出,臺灣在釣魚島的爭議當中,態度和立場一定要清楚,不要給外界聯中抗日的印象。

*展現捍衛主權決心*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邱文彥在質詢時表示,臺灣軍隊在必要的時候,也應該展現一下捍衛主權的決心。

他說:「我們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也不會挑起爭端,製造緊張的關係,但是,中華民國也要有所作為嘛!必要時還是要有表現,發出我們的聲音,這是整體的戰略,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邱文彥還指出,釣魚島爭議有更加複雜化的趨勢,很不容易解決,對於未來的發展,國防部一定要審慎的因應。

*開戰的可能性不高*

臺灣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答詢時表示,臺灣軍隊不會主動引起區域的緊張,但是,一定會配合國家安全單位的決策。

高華柱部長還指出,中國派出軍艦主要是為了宣示主權,日本的因應也算是克制,雙方之間開戰的可能性並不高。

臺灣總統馬英九在國慶演說當中重申了東海和平倡議,主張相關各方同時擱置爭議,展開對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