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國家你能不愛嗎?(圖)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2-10-18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愛國主義教育是排他式的,排他式的愛國主義教育是嚴重反人類的洗腦教育。

中國的邏輯就是如果你愛中國,就不能愛美國,不能愛英國,不能愛中國以外的任何國家和人民,反過來也拒絕來自外部的愛,特別是那些與中國人信奉的理念不一致的國家,除非你先愛這個黨。中國的教育同時又把黨和國家毫無道理地捆綁起來,愛國就是愛黨,那麼你愛了共產黨就不能愛國民黨,不能愛民進黨,不能愛與這個執政黨有競爭關係的任何政黨。

中國的這種教育等於把自己與所有其他的人類分離孤立出來,視別人為敵人。正因為這樣,中國反過來成為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的敵人,是我們自己的那種愛國主義教育造成的惡果。中國人哪裡知道,自己信奉的那個共產主義連同法西斯主義和恐怖主義被稱為世界上三大邪教,冷戰結束以後變成了過街老鼠,這個事實你可以找些老外去求證。

我們小時候總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後來搞清楚了這裡面到底是指的什麼關係。原來是忘記過去的仇恨,就意味著背叛現在的統治者。所以只要是不認同現在政府理念的人和國家,只要翻出來他的祖宗與中國交惡的歷史,就足以把這些人和國家樹為敵人。中國的古人還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呢,古老的文明被破壞了以後,現在變得同族人相互殘殺。中國的愛國主義教育就是仇恨教育。

對比自己原本生活的中國和現在生活的加拿大,中國是從小就教育你如何去恨別人,不斷去翻別人的歷史,尋找恨的理由,所以大肆宣傳八國聯軍入侵中國。加拿大是從小就教育你如何去愛別人,也不斷去翻別人的歷史,尋找愛的理由,所以大肆宣傳華工為加拿大修建太平洋鐵路。同樣是人類教育,完全是天壤之別,這就決定了將來的社會是相互投毒還是相互尊重。

加拿大人的愛國是發自內心的,雖然沒有愛國主義教育,但他們有愛的教育,是教你怎樣去愛,而不是教你去愛誰,到底去愛誰是不用教的。雖然他們並不擁有航母和登月技術,但他們依然為自己的國家而驕傲。雖然政府可以由不同的政黨來執政,但國民從心裏去擁戴管理這個國家的人,甚至作為英聯邦國家來擁戴英國女皇。雖然民間有各種抗議,但在北美這個槍支氾濫的地方,沒有人在抗議的時候拿著槍。說明什麼,抗議是一種表達,而不是一種敵對。這個社會愛是主體,仇恨是少數,中國正好反過來。

博愛的包容性是促進人類文明的,將博愛引向仇恨,將自己的種族隔離於其他人類,這都是被人類文明所唾棄的理論學說,因此我們說排他式的愛國主義教育是反人類的。

反思中國人的觀念就是你只要愛美國就沒有資格愛中國,美國是某個獨裁政府的敵人,不是中國人民的敵人。當很多中國人還陶醉在中華文明這個井裡的時候,整個世界早已走向相互融合與包容,滔滔不絕地流向大海,形成一個地球村的概念。一個國家不會因為強大而被孤立,也不會因為弱小而被孤立,只會因為被邪惡統治而被孤立,但那裡人民不會被孤立。

在國外的課本裡面會介紹patriotism(愛國主義)的概念,屬於一種學說,在很多人看來有點像種族主義或是民族主義,當然這沒有錯,政治家難免會拿這個說事兒,但不能把自己的民族隔離起來。加拿大不存在中國特色的patriotism education(愛國主義教育),更不能把愛國和愛黨,或是愛國與愛政府捆綁起來,特別是老師要是在課堂上宣傳去愛某個黨,這就違法了,弄不好要被逐出教師隊伍。因為教育是公器,而某黨利益是私利,老師用國家的教育經費宣傳某黨私利,屬於監守自盜行為。

只有被洗腦以後的中國人才一直將政治家利益和國家利益混淆起來。某黨為了私利沒關係,就像是物業公司為了私利可以讓業主接受的道理一樣,不能接受的只是物業公司不要把業主的房子據為己有,當然更不能監守自盜,關鍵的是物業公司要競爭上崗,由業主來挑選。

加拿大的國慶日和美國的獨立日都在這兩天,每年到這個期間,國旗滿天飛。特別是國慶日當天,你走到街上,不但家家戶戶會把國旗掛出來,更有不少人把國旗裹身上,或者畫在臉上。他們從心底裡愛自己的國家,也從來不會拒絕來自其他國家的愛,或是來自其他種族的愛。

記得911以後,美國人竟然自發地組織起來保護當地的阿拉伯人,這就等於把人民和邪惡盡量分開對待。美國人仇視邪教是因為邪教反人類,但善待那些被邪教控制國家的人民。加拿大政府也一直致力於建立多元民族文化的氛圍,將各種文化當中的精髓融合在一起相互包容,因此吸引了全世界精英投奔到這裡。

加拿大承認雙重國籍,這種愛是巨大的--即便你愛別的國家,加拿大還愛你,只要是你覺得對自己有利,你移民到任何一個地方,加拿大依然包容你,隨時回來,加拿大無條件接受你。因此我們看到吸引自己的國民不是靠物質,更不是靠槍桿子,而是靠愛。加拿大就是一個愛與被愛的環境,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國家你能不愛嗎?

愛的環境是很溫暖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