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學規定帶飯的學生要在校門外吃飯(組圖)

發表:2012-10-19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們坐在地上吃午餐。(視頻截圖)


孩子們坐在地上吃午餐


小女孩們坐在地上吃午餐

「瀘州江北小學讓帶飯的6歲學生在校外吃飯」視頻引發關注校方回應:規定家長不能進學校,送飯的家長只能看著孩子在門外吃

10月17日,一段瀘州江北小學讓帶飯的6歲學生在校外吃飯的視頻不脛而走,引發了無數網友的爭議。該視頻的主要內容是:學校飯菜難吃,有的孩子自己帶飯就沒交學校的生活費。然後老師和學校就讓帶飯的孩子們在校外門口吃。

針對該視頻內容,昨日下午,瀘州市龍馬潭區江北小學校長吳永彬介紹,學校根本沒有叫孩子們去校外吃飯。接送孩子的家長則表示,學校為了收取費用,就硬性規定學生必須在學校交費就餐,若孩子自己帶飯,就只有在校門外吃飯。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對此進行了調查走訪。

視頻:小學生校外午餐,碗放地上

從10月17日開始,瀘州各大網路論壇上都出現了一段「瀘州江北小學讓帶飯的6歲學生在校外吃飯的視頻」。記者在視頻裡看到,中午放學後,江北小學校門口開始變得很熱鬧。由於校門口無任何板凳和桌子,孩子們的飯盒、菜盒、水壺都放在了石梯上,大家坐在石梯上開始了一天的午餐。

其中一名孩子說:「老師開會規定的讓我們出來吃飯,學校飯菜很難吃,而且每天只有兩樣菜,所以才自己帶飯的。」

視頻裡,孩子們吃飯的環境非常糟糕,老瓦房外雜草叢生,孩子們把碗放在地上。

探訪:校外石梯上灑有米粒

昨日下午3時,記者來到了位於瀘州市龍馬潭區迎賓大道的江北小學,由於是上課時間,所以校門口很安靜。往校門口左側一瞥,便能看到視頻裡所呈現的孩子們吃飯的場地。

校門口的左側是一家舊式磚瓦房屋,從房門到公路共有十多步石梯。石梯,則成為了孩子們每天的「板凳」。同時,在石梯上還有孩子們遺落的米粒、筷子、剩菜。

家長:學校規定帶飯的在校門外吃

提到孩子在校門外吃午飯一事,很多家長都怨聲載道。正在接孩子的張平(化名)介紹,她的孩子讀一年級,每個月給學校交240元的生活費,「孩子每天回到家,第一句話就是肚子很餓,想吃飯。一問起來才知道,學校每天都是給孩子兩個菜,份量很少,而且肉也較少。」

另外一位張婆婆告訴記者,她的孫子讀五年級了,之前的午餐都是在學校吃。但是難吃的飯菜,讓她孫子越來越厭惡,張婆婆只有讓其孫子自己帶飯。「讓我沒想到的是,學校卻規定自己帶飯的學生就在校門外吃飯,不得進教室吃。無論天晴下雨,孫子和其他孩子們就只有站在外面吃午飯,一到中午,校門口就有50—100個孩子在外吃飯,學校的做法太欠妥了,很過分。」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市民介紹:「學校規定孩子們每人交240元的生活費,若自己帶飯的孩子,就得呆在校門外吃飯。並規定老師和學生不准去校門外的美食攤點就餐。」

記者在校門外看到,一條泥巴路通向了公路,而且周圍還有一家廠房,進出的車輛非常多。

一名工人告訴記者,「學校不僅讓帶飯的孩子在外面吃飯,而且還不准孩子們提前進教室。一些孩子貪玩,就到處跑跳,一些娃娃還爬到了鋁合金板上面,這樣非常危險。」

校方:只規定家長不能進校沒規定孩子在校外就餐

針對家長和孩子的意見,昨日下午,瀘州市龍馬潭區江北小學校長吳永彬介紹,這些還得起因於一件小事情。吳永彬說:「16日中午,一年級二班的徐某(化名)在教室內吃飯時,到處亂跑非常調皮,其班主任老師就說了一句‘要吃就好好吃,不吃就出去,不要干擾別的同學吃飯’,隨後徐某就在校門外吃飯去了。」

「回到家後,徐某把這句話告訴了他的爸爸,第二天中午,其爸爸來到了學校,看到校門外有很多孩子在校門外吃飯,就誤認為學校把他的孩子以及其他帶飯的孩子,都攆到了校門外就餐,並拍了視頻上傳到網上。」

「我們只是規定家長不能進校門,並沒有規定孩子在校門外就餐。」吳永彬告訴記者:「為了學校的安全,學校規定接送孩子的家長只能在校外等候,不能進校門。一些孩子嫌學校食堂飯菜不好吃,就自己帶飯,每天老師們都會為他們保管好,下課後按順序領飯盒。對於門外吃飯的孩子,主要是其(送飯的)家長不能進校,就只有看著孩子在門外吃飯。這完全不是學校規定的,家長們誤會了。」

来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