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當選聯合國非常任理事國(圖)

發表:2012-10-19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聯合國廣場一景。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世界193國所組成的聯合國大會,18日改選 5席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由韓國、澳大利亞、盧森堡、阿根廷、盧安達當選,任期為2013∼2014年。

根據聯合國新聞表示,這次共有 8個國家參與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角逐,其中韓國、柬埔寨和不丹競選亞洲地區的一個席位,澳大利亞、芬蘭和盧森堡競選西歐和其他國家的兩個席位,而盧安達和阿根廷則分別為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區的唯一候選國家。

在首輪投票中,盧安達、澳大利亞和阿根廷各自以148票,142票和182票當選。根據聯大議事規程,候選國必須獲得參加會議國家總數 2/3 以上票數方能當選。如按聯合國193個成員國計算,此一門檻為129票。在第二輪投票中,韓國和盧森堡分別以149票和131票超越柬埔寨和芬蘭當選。這是韓國繼1995年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後,再次獲得非常任理事國的席位。

韓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金塾 (Kim Sook) 在韓國當選後聲明,「朝鮮半島的安全與穩定對於大韓民國、東北亞國家以及全世界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韓方正在對當前的形勢進行觀察,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安理會對維護該地區安全與穩定負有首要責任。」他同時表示,韓國將積極發揮作用,響應國際社會的呼籲,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

此次當選的 5個國家將於明年 1月 1日起接替哥倫比亞、德國、印度、葡萄牙和南非,開始為期 2年的任期。安理會另外 5個非常任理事國為去年當選的亞塞拜然、瓜地馬拉、摩洛哥、巴基斯坦和多哥,任期自2012∼2013年。

安理會由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 5個常任理事國以及10個非常任理事國組成。10個非常任理事國從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東歐和西歐及其他國家 5大區域選出,每年更換其中 5個席位,任期兩年,不能連選連任。亞洲目前有兩個席位,由印度和巴基斯坦代表,其中巴基斯坦將於今年底卸任。

原標題:聯合國安理會改選 韓當選非常任理事國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