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個個像火藥桶?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2-10-20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在我的觀察中,2012年以來,國人群體性事件及個體性事件的頻發程度達到了極致,個體事件類似高鐵、公交為座位打架,叫獸打半百老人,因言獲罪如任建宇事件等;群體事件諸如什邡、啟東、打砸同胞財產以及近日的瀘州事件等。我無從說這些事件或好或壞,但魯迅的一句話倒是時常徘徊在我的耳畔:中國人,輕家國而重鄉土,勇於私鬥,怯於公戰。為公共利益不敢站出來,為一己之私缺可窮盡所有的手段,這並非社會的進步。

就今日看過任建宇事件的最新消息後,想起關注我文字的網友們最多的中國式關心語句:樓主難道不怕被跨省嗎?其實就中國這些年因言獲罪的人數來算,我又不是多麼大一人物,豈能不畏懼?但就中國人的性格來說,在沉默的大多數一直保持沉默時,總需要一些人站出來扯上幾嗓子,或許沒用,但總歸比連個敢說話的人都沒有要好得多。

至於我為什麼一直沒有被跨省,一來我不夠級別,二來我的文字畢竟還停留在與虎謀皮的層面上,沒有越過他們的禁區。但我的文字必須要拐著歪的在禁區的邊緣徘徊著,隨時提醒我所能提醒到的國人,如何來應對這個歌舞昇平背後一種極其不安定的社會,還要隨時敲打我們的執政者要及時約束如瘋狗一般的權力,千萬不要小覷民意反彈所導致你們滅亡背後所帶給中華民族無法預料極具破壞性的災難。若頑固不化到國人不跟你們講理時再去反思自己的執政模式,為時已晚!

請愚民者反觀並看清楚這個全民姓曾的時代,遠不可再以新聞聯播裡的假世界來評判現實世界,我們無法規避的一個事實是,現在國內充滿了火藥味,大部分國人都如同火藥桶一般隨時會爆炸,而國人在特權社會的影響下更多的是迷失在特權海市蜃樓的夢境中,一旦這火藥桶在某個要命的節骨眼上爆發出來,中國迎來的絕不是民主社會的到來,因為對於輕國家而重鄉土這個年前來的愚昧情結以及儒教愚民文化近幾十年來巔峰般的發展,一旦爆發絕不是權力可以控制的。正所謂,愚民者必自愚!看似愚民者的手段極為高超,但卻始終不知道他在推行愚民的同時自己也被這種愚昧的後遺症所深深波及。這種極為卑劣的行徑導致官民竟然全把自己放在弱者的角度上,彼此站在對立面所對峙著,這種現狀難道不足以讓執政者與國人深深的恐懼?

是,你可以說:中國人,你不敢因為你吃了地溝油而站起來;中國人,你不敢因為你喝了致癌牛奶而站起來;中國人,你不敢因為你服用不明真相的轉基因及服用皮鞋做的藥品而站起來。但是你敢說通貨膨脹的壓制,官欺民日益嚴重化,土地被暴力強拆中,日復一年的去年遺留下來百萬未找到工作的畢業生與今年千萬畢業生慘烈競爭的惡性循環,以及一個個為這個國家奔走吶喊的人被跨省追捕等等還有諸多不安定元素魚龍混雜在這個社會裏,中國人還會弱智的跪著嗎?你怎麼能確定你享受而國人就一定甘願去供奉你享受呢?當然你可以慶幸,慶幸現在的國人還有絕大部分的人愚昧著,凡是以上事件沒有剝奪了這部分人吃飯、住宿的地步,他們都會像沒事人一樣甘願為特權供奉一切,可悲的是你這樣的慶幸還有可能維持幾年,但始終要銘記,胡耀邦先生曾經說的那句:歷史是混不過去的。

所以我對一些磚家們感覺他們特2,他們說現在的臺灣打架民主是野蠻社會,我們中國人不要野蠻社會;他們說米帝國競選總統是在窩裡鬥,我們中國人不要窩裡鬥。這些磚家們也真能夠忽悠他們的主子以及廣大國人,他們的主子倒也愛這樣的忽悠,畢竟這是為還政於民找了一個極有說服力的理由,但卻不知道飲鴆止渴無異於自取滅亡!

同時大部分國人也時常會被這樣的忽悠所矇蔽,卻始終不知道臺灣的打架民主和米帝國的窩裡斗並非是人民在打架和窩裡鬥,而是黨派像狗一樣在競爭上崗中為博取民意而打架和窩裡鬥,這種本質是不在國人的接受範圍之內,國人只會喊大救星,其實也很可憐的,所以你看中國人的怒,如果不是燒到了自己的屁股上絕對不會有所反應,卻從來不去想為了道義的淪喪、公平的缺失、後代的幸福而去發怒,這也是被管理慣了的人奴性最根本的展現,非但如此,他們還會教訓你:莫談國事,學生就好好上學,工人就好好幹活,沒有壓迫你,你就憋著別吭聲,沒事玩玩潛規則多好,改變不了社會,就適應社會!他們也不敢社會是好是壞。

其實無論是臺灣人還是大陸人,在八零末之前可以說基本上沒有什麼不同,至少在一個觀念上:「凡是自私自利的心越重,生存的機會越大。」在八零年代末,兩地均發生了不小的變革,臺灣成功了,大陸不幸失敗了,所以現在的臺灣人已經走出了五千年儒教思想的禁錮以及被權貴愚弄的怪圈,而大陸依舊在這個圈子裡無法自拔,臺灣人基本上在公共利益上保持了一個高幅度的提升,而大陸人依舊是把自私自利看成天經地義。所以大陸人看貪官玩女人,榨取民脂民膏,不少人不會覺得可恥,反而認為是人之常情,你有錢了不玩女人,有權了不貪污你不是2嗎?而官們也就在這種奴性國人的奴性環境滋養下更加為所欲為,反正撞完今天的鐘,趕明到外國當和尚去,利索乾淨。

那麼為什麼中國人個個都像個火藥桶?無論是官員還是國人,古人云:「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中國在這方面基本上做得還是很不錯的,諸多宣傳都說中國老2了,當然除了國人工資和國民幸福指數,這玩意可不能看官方的報導。所以我不否認中國現在有錢,畢竟我們基本上用了幾千年華夏土地的資源換來了大量紙幣甚至沒事還愛不用社會討論就給外國人大捐特捐。官員們很幸福,畢竟有權就是有錢。國人們很幸福,當然除了清醒的,大部分國人還停留在這些年吃的比以前好,穿的比以前好,其他的無所謂的狀態。我們暫且從都幸福的基調來探討,那麼既然都幸福為什麼每個人還像個火藥桶?那麼是否是中國社會這個母體出現了大範圍的糜爛或者說整體的糜爛?

所以現在的中國強大了頂多算是意淫,一個國家的發達絕不是看這個國家短暫的經濟刺激,而是這個國家的政體是否完善?住房、醫療、教育等領域依然存在資源不足,分配不合理等問題得不到徹底的解決,中國人永遠會是火藥桶,而官民的關係早已經超越了商民緊張甚至超越了醫患關係,這是十分可怕的現象!雖然許多清醒的人渴望民主甚至不惜用革命來追求民主,但我作為一個剛剛畢業的學生並不支持這種做法,畢竟任何一種革命最終都極有可能利用國人現在這種盲目崇拜特權的心理從而像古代中國肉體革命一樣一個獨裁代替另一個獨裁,這種教訓千百年來,整個世界唯獨中國人最不長心,因為中國人的骨子裡所傳承的基因就喜好這一口,而且極容易被矇騙。

結語:在此我希望中國的新一代少年,也就是被前幾代人辱罵的90後少年們,我們這代人要始終清醒著,因為我們是改變這個糜爛社會的最先驅動力,前幾代人除了70、80一代,再往後的基本上都是些在特權矇蔽下頑固不化之人,對於他們的辱罵完全可以忽視,要始終保持獨立思考,遠離權力,關注政治,我們的祖國需要我們這一代少年的覺醒,為了走向一個真正美好的社會!雖然現在的大部分國人個個都像火藥桶,但清醒、正確的叛逆才是我們這代人應該具備的令前幾代人所懼怕的精神,所以他們罵的越凶,就表明他們有多麼的恐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