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之美(組圖)

發表:2012-10-2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攝影師喬納森·格裡菲斯拍攝了大量野生動物照片,其中不乏佳作。殊不知,為了能夠拍到這些動物,他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哪怕被拍的是老虎、熊和美洲獅等異常凶狠的動物,他也儘可能在接近後再按動快門。

在拍照期間,他距離老虎、熊和美洲獅只有幾英吋。

這位32歲的攝影師在加拿大野生生物繁育保護區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環境下,花了超過2或3天時間才獲得每隻動物的信任。

在為期15個月的拍照計畫期間,他用肉(主要是雞肉)引誘它們,以便給它們拍出理想的照片。

在其中一張照片裡,一隻獅子用前爪拍向照相機,顯示了自己的野性力量。

在另一張照片上,一隻老虎呼出的氣體在他的照相機鏡頭上凝結成冰。

英國薩裡郡埃格姆的格裡菲斯在兩年前過生日時,未婚妻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他一部相機,原打算讓他給他們剛出生的兒子拍照。然而在當地動物園呆了一段時間後,格裡菲斯決定給生活在野外的大型食肉動物拍照,並開始研究哪些才是給野生動物拍照的最好地方。

這位商人飛往加拿大,住在一家野生生物繁育保護區附近的小旅館裡。他每天早上5時30分起床,沿著崎嶇的山間小路尋找雪豹、狼和黑豹。當他與自然界裡最危險的一些食肉動物面對面站在一起,給它們拍照時,野生生物保護區裡的一名嚮導就站在他旁邊。

格裡菲斯表示:「距離這些動物那麼近,最初我很緊張,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它們都是野生動物。」

「這是令人膽戰心驚的時刻。當你如此近距離靠近它們時,會看到它們嘴巴上流出的口水,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對格裡菲斯來說,他與一隻黑豹面對面接觸時,是最令人膽戰心驚的時刻。「我很擔心接下來我是否還能活著,我認為它隨時都有可能向我發動攻擊。它們不像人類,你琢磨不透它們接下來會幹什麼。」

「家人都認為我有點太瘋狂,擔心我會有什麼不測。但是我喜歡這樣:儘可能地靠近它們,拍出一些與眾不同的照片。」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