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日本動漫人物故鄉 回味童年快樂時光(組圖)

發表:2012-10-2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那個睿智機警、破案無數的柯南小朋友嗎?還記得那個以頭髮、背心和木屐當武器,和一群妖怪住在神秘森林裡的鬼太郎嗎?還記得那個憨憨的但卻充滿愛心的小龍貓嗎?還記得那個聰明、勇敢、正義的小機器娃娃嗎?

據日本通網站消息:對於那些曾經深深觸動我們的故事,陪我們一去度過快樂的童年時光,甚至一直到現在長大的我們還會以他們為伴,對於動漫迷們來說,到日本旅遊探尋有意思的動漫人物故鄉,一定是另外一種欣喜,那下面就跟我一起踏上一段日本動漫之旅,探訪日本動漫博物館,開啟兒時最溫暖的回憶吧……

青山剛昌紀念館

青山剛昌的故鄉:鳥取縣大榮町。走在大榮町城區,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柯南的身影。全長1400米的主幹道取名「柯南大道」,路上的標誌牌、浮雕、銅像、井蓋全以柯南為主題。「柯南大橋」上更是三步一像、五步一雕。這還不算,連市圖書館和小學校的門口,都有活靈活現的柯南銅像,讓人感覺漫畫中的主人翁似乎真的存在,而且就生活在你身邊。

走進柯南的世界:柯南博物館

走進館內,首先就被「青山剛昌的世界」展區所吸引,在青山剛昌的書房牆上,一個大銀幕下面有三個按鈕,分別是三種語言。按了中文按鈕後,青山剛昌就出現在屏幕上,用中文講解他構思柯南的經過。

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的故鄉:日本鳥取縣境港市。境港市是日本中國地方北部,鳥取縣西部的城市,也是日本在日本海側最大的漁業城市,在1992年至1996年期間曾是全日本魚獲量最高的港口。日本著名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出身於此,因此鬼太郎也成為此地的特色之一。

水木茂紀念館:鬼太郎的家。家水木茂是日本鬼怪漫畫第一人,也是怪談系題材的元祖,他的漫畫經典《鬼太郎》不知道影響了幾代人。水木茂,原名武良茂,一九二二年生於日本鳥取縣境港市。2003年水木茂先生81週歲的時候,在其家鄉境港市境內建立了水木茂紀念館。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的故鄉:東京三鷹市。三鷹市位於東京都大約中央的位置(島嶼的部分以外)東京23區與多摩地區的邊界上,三鷹此名的由來據說是德川將軍家與御三家進行鷹狩的鷹場所在之村落的集合,包含世田谷領?府中領?野方領(三領的鷹場),但因為舊三鷹村役場發生火災資料燒燬,事實如何不得而知。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的溫馨世界。如果你也曾喜歡龍貓的笨拙和親切,或像小魔女一樣迫不及待地去看世界;如果你也像幽靈公主一樣熱愛大自然,或像千與千尋經歷過從懵懂到堅強;如果這些故事曾經不止一次感動過你,那不妨帶上孩子去位於東京三鷹市的吉卜力博物館,讓他們親眼見證這些動人的故事,在他們純真的心裏種下最美好的種子。

手塚治蟲紀念館

手塚治蟲的故鄉:日本寶塚市。手塚治蟲(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畫家、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原名手塚治,(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因而取名「治」),因喜愛昆蟲,所以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漢字寫作「治蟲」。以後手塚治蟲就成為了他的筆名。同時,他以醫學家身份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他也是日本第一。

手塚治蟲紀念館:阿童木之家。鐵臂阿童木、森林大帝中的白獅子雷歐,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漫畫人物,全都出自著名漫畫大師手塚治蟲筆下。創作了《鐵臂阿童木》、《森林大帝》等經典動畫的手塚治蟲被稱為日本動漫之父。紀念館內彷彿再現手塚治蟲的漫畫一樣,您可以在館裡看到手塚治蟲的作品或與手塚治蟲有關的物品,還能實際創作作品。

櫻桃小丸子樂園

清水市——櫻桃小丸子的故鄉。櫻桃小丸子的家鄉,位於日本靜岡縣的清水市。清水市是日本重要的港口城市,靜岡縣第三大城市(僅次於濱松市、靜岡市),與靜岡縣首府靜岡市一山之隔,人口24萬。2003年4月1日,靜岡市和清水市合併。2005年4月1日成為政令指定都市。

走進櫻桃小丸子的樂園。《櫻桃小丸子》是全球知名度最高及最具影響力的動漫作品,也是日本男女老少心中的第一國民動畫。故事圍繞著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學展開,有關於親情、友誼等,或是一些生活趣事,但當中有笑有淚,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氣。在很多人們心中,《櫻桃小丸子》不僅僅只是一部喜歡的動漫作品或一個喜歡的動漫人物,她更承載著他們心中對童年的追憶。

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

《麵包超人》(それいけ!アンパンマン)是1988年10月3日(關東地區)日本TV系列廣播電臺製作的兒童動畫。2009年6月24日創造了「登場人物最多的動畫片系列」的吉尼斯世界記錄,本作共登場了1768個人物,因此這裡也是創吉尼斯記錄的童趣世界。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