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議日商主動補償被砸日系車輛(圖)

發表:2012-10-21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深圳反日示威者用鋼棍砸日本商場櫥窗2012年9月16日

人民網東京19號電,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的報導,日產汽車公司18號對外宣布,針對此前在保釣反日遊行中意外受損的中國本地生產的日產汽車,推出全額補償措施。不僅如此,對於那些因為開日系車而被打被砸受傷的車主,東風日產也將負擔相關的醫療費用。報導又說,除了日產公司,其他日本汽車廠家,如豐田、本田在此之前也都曾相繼出臺了類似的補償措施。

對此,博聯社作者余曉平的文章分析認為,日本幾大汽車廠家的這一舉措,要遠遠勝過那些花費幾千萬的汽車廣告,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一個邏輯問題。大量日系汽車被砸,屬於中國領土內的暴亂,原本應該由中國政府來負責賠償,這個邏輯很多中國人可能還沒有意識到,是因為大家公民意識還很淡薄。表面上看,中國政府似乎為中國公民承擔了無限的責任,可在這些責任非常含混的情況下,其實是什麼責任都可以不承擔的。

但如今,這些日本廠商卻主動把責任攬了過去,當了一回活雷鋒,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想抵制什麼日本車嗎?與此同時,日本人此舉也給了那些宣揚抵制日貨的人一記響亮的耳光。做人做事講究一個遵循邏輯,也就是說要講一個道理,我們去保衛釣魚島到底什麼邏輯?你可以說那是我們的國土,就必須要保護。儘管我敢肯定,說這種話的人篤定自己不可能上前線的,但你的各項基本權益在自己的領土上面都得不到保護,你還願意捐一條命去打釣魚島嗎?

即便是按照這個邏輯,打下釣魚島,也只跟中海油有關係,只跟某漁業公司有關係,跟大部分中國人都沒有關係。其實政府和納稅人之間的關係,日企和日系車主的關係,完全都是一個性質,公民納稅就是向政府購買公共服務,我付了錢,就必須享受某種服務。什麼民族大義,國家利益,都是用來模糊這種買賣關係的,中國要是這樣下去,就真的離亡國不遠了。我們與其等到人家打進來殖民,還不如自己進行政治改革,由中國人自己管理的國家,難道連保護中國人自己都成了問題嗎?

此外,博客中國網友李振平則點評說,針對此次反日遊行中發生的「打砸搶燒」行為,日本人原本有理由在一邊兒看熱鬧,就像當年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時,面對如此慘烈的場面,不少中國人都樂得屁顛屁顛的。如今,面對某些中國憤青的魯莽舉動,日本人卻推出了「客戶關愛活動」,主動來保護中國用戶的生命財產安全。這不禁又讓人想起了當年的「義和團」,其實,那些瘋狂的拳匪沒殺多少洋人,卻殺了幾十萬中國人。有資料顯示,當時的八國聯軍不僅保護了自己的同胞,也保護了大批中國教民免遭義和團的屠殺。對此,人們不免感嘆,歷史怎麼竟這樣相似呢?!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