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組黑幫洗錢 浙江政協遭逮捕(圖)

發表:2012-10-21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西班牙正式羈押華人洗錢組織頭目高平

西班牙警方本週早些時候宣布破獲華人洗黑錢犯罪組織後,法官昨天(20日)決定正式羈押被懷疑是這個犯罪組織頭目的華人企業家、浙江省政協委員高平。

西班牙警方10月15日在馬德里、巴塞羅那和瓦倫西亞等地同步展開名為「帝王行動」的大搜捕,破獲一個由不法華商及黑社會組成的龐大華人犯罪組織,目前已拘捕80多人,其中58人為華人企業家,包括在西班牙經營藝術畫廊及小百貨批發的華人企業家、浙江省政協委員高平。這個華人犯罪組織被指控涉嫌洗錢、騙稅、走私、販毒、強迫賣淫等罪名,涉及金額高達每年2億至3億歐元。西班牙內政部表示,華人企業家高平是這個華人「犯罪團夥」的頭目。

被拘捕的82名嫌犯,從17日起陸續出庭受訊後,47人受到臨時拘留,其中包括被懷疑是華人犯罪組織頭目的華人企業家高平;另有23人取保候審,12人被釋放。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西班牙逮捕大批犯罪華商的報導,正在進一步瞭解核實有關情況。洪磊並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在海外的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同時也希望駐在國政府依法辦事,切實保障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高平是昨天(20日)與另10名嫌犯一起被解送法庭接受法官訊問的,高平被懷疑是這個華人犯罪組織的核心成員及為首者。西班牙司法機關不久就會決定,是否對高平提出起訴。

今年45歲的高平來自中國浙江省,是西班牙華人社團中有名氣的華商之一,手下有企業西班牙國貿城集團,經營連鎖快餐店、小百貨批發等生意,同時在馬德里和北京經營藝術畫廊。更詳細的情況請看要聞解說。


BBC:西班牙羈押疑為華人黑幫頭目華商


西班牙逾5百名警員週二在各地參與打黑行動。

西班牙一個法院週六(20日)正式羈押懷疑是華人黑幫洗錢犯罪團夥頭目的中國商人和畫廊老闆高平。

西班牙警方週二在各地發動打黑行動,迄今共逮捕了逾80名涉嫌參與華人黑幫洗錢犯罪活動的嫌疑人。

現年45歲的高平於週六當天與另外10名嫌犯一同被解送到法庭出席初步聽證會,並接受法官訊問。

法新社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稱,包括高平和其妻子在內的47人在接受法官質詢過後已還押候審,另外有23人交保釋放、12人獲釋。

報導說,自稱浙江省政協委員的高平在西班牙華人社區中是一名進取份子,他在馬德里和北京均持有和經營藝術畫廊等業務。

打黑

西班牙警方及司法當局均表示,高平疑為這個華人犯罪團夥的核心成員及首腦。

法庭稍後將決定高平是否將接受審判。

另一名被捕的涉案犯罪嫌疑人西班牙色情演員比達爾也接受了法官質詢,他聲稱自己是無辜的。

16日,逾5百名西班牙警員參與了代號為「皇帝行動」的逮捕行動。他們稱在行動中共收繳1千萬歐元現金、2百輛汽車,還有槍支、珠寶和藝術品等。

西班牙反經濟犯罪官員說,涉案的犯罪團夥通過偷稅、賄賂官員和偽造文件等手段,每年洗錢金額高達2到3億歐元。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