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暴徒逍遙法外(圖)

發表:2012-10-2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一名男子在遭遇襲擊後的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附近。

利比亞班加西——就在歐巴馬總統發誓要將9月11日襲擊美國大使館的元凶捉捕歸案、繩之以法之後幾天,被認為是一個犯罪團夥的首領的艾哈邁德·阿布·哈塔拉(AhmedAbuKhattala)於週四晚間,在一家擠滿記者的奢華酒店內渡過了閑暇的兩小時。他頭戴一頂紅色氈帽,腳穿涼鞋,悠閑地在俯瞰地中海的露台上喝著芒果汁,他對來自美國及利比亞政府的威脅不屑一顧。

利比亞羽翼未豐的國家軍隊就是一個「國家懦夫」,阿布·哈塔拉引用一句阿拉伯語的詩歌說道。在被問道誰應該負責逮捕那些襲擊使館的人時,他微笑,稱利比亞當局太軟弱了。他還指責美國的領導人「玩弄美國人民的感情」,「利用領事館遭襲事件為大選爭取選票」。

阿布·哈塔拉表示,他還沒有受到當局的盤問,也沒有要躲起來的計畫。他的挑釁態度讓人可以窺見利比亞人自發的民兵組織撲朔迷離的現狀。自從穆阿邁爾·卡扎菲上校(Col.Muammarel-Qaddafi)倒臺後,這些民兵組織成了利比亞社會秩序的唯一保障。

「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al-Sharia)是一個與阿布·哈塔拉有關的民兵組織,而且美國和利比亞的官員們一致認為,就是他們發動的對領館的襲擊。少數此類組織已經抱有極端主義的思想,他們敵視西方,並野心勃勃,要把勢力擴張至利比亞全境。但讓美國感到苦惱的是,其他一些被認為能夠接受西方國家的組織,對襲擊事件表現出了明顯寬容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他們一直拒絕對班加西襲擊事件的嫌疑人採取行動。

雖然阿布·哈塔拉表示他不是基地組織(AlQaeda)成員,但他聲稱,能把他與基地組織對伊斯蘭律法的極端熱忱挂鈎,他感到非常驕傲。他表示,對於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美國只能怪自身的外交政策。「為什麼美國總試圖將自己的意識形態強加給每一個人?」他問道。「為什麼美國總喜歡動用武力來推行自己的計畫?」

美國對領館遭襲事件的調查,因為有關襲擊者身份和動機的政治辯論而越發混亂不清。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利比亞人和美國人沒有能力開展嚴格調查。一些共和黨人指責歐巴馬政府起初力圖迴避此事與基地組織可能有的連繫,維護他們關於基地組織已經被制服的說法。

41歲的阿布·哈塔拉又給事件加料,聲稱,此次襲擊事件是從一個和平集會演變而來的,而起因則是在美國製作的一個嘲笑先知穆罕默德和伊斯蘭教的視頻。此番言論與很多目擊者以及歐巴馬政府最近對此事的描述存在矛盾。

他還說,是領事館內的保安人員——他也不清楚究竟是利比亞人還是美國人——首先向示威者開槍,這才激怒了他們。他還聲稱,攻擊者在美國領事館內找到了炸藥和裝有消聲器的槍支等武器,但卻沒為此說法提供任何證據。

但是,他堅稱自己絕對不曾參與當晚發生的襲擊事件。他說,槍炮聲響起時,他剛趕到現場,因為示威現場周圍的交通堵塞,他過不去。他說,他起先逃走了,但後來又在衝突結束後進入領館,因為有人請他幫助營救困在裡面的為美國人服務的四名保安。襲擊者曾對主樓縱火,但阿布·哈塔拉卻表示沒有看到任何著火現象。

官員稱,利比亞政府和美國政府正在對阿布·哈塔拉在襲擊中的角色展開調查,目擊者也說他是襲擊中的活躍份子,但他卻在採訪中堅稱自己並不是這起導致了四名美國人死亡的襲擊事件的積極參與者。同時,他還對該事件表現出了一種毫無悔過的態度。在提到遇害的美國大使J·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J.Christopher Stevens)時,他說,「我不認識他。」

阿布·哈塔拉說,美國為利比亞革命提供幫助是出於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他還堅稱,美國已經開始對利比亞計畫好的憲法體制進行干涉了,雖然近期選舉產生的議會還沒開始討論制憲問題。

他還說,自己反對民主制度,因為那違背伊斯蘭律法,還稱那些支持世俗憲法體制的人為「叛教者」,這個詞經常被伊斯蘭激進份子用來稱呼那些據稱因為和腐敗的政府合作而不配再作為信徒的穆斯林人。

他說,像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成員那種支持選舉制度的穆斯林,把西方體系和伊斯蘭體系混合在了一起。他還承認,自己對選舉制度的反對,成了他的追隨者和其他利比亞民兵領袖爭議的核心。這些人中的大多數都為選舉提供了保護和支持。

目擊者、班加西市民以及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西方媒體都聲稱,阿布·哈塔拉是「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al-Sharia)的領導者之一。他們看到該組織的車輛和成員對領事館發動了攻擊。阿布·哈塔拉還表揚這些成員是「抱著良好目標的好人,在為貫徹伊斯蘭律法而努力」。他還說,那些認為他們只有不到200名成員的其他勢力的首領,大大低估了他們的群眾基礎。

「它比一支隊伍的規模要大,」他說,「這是一股伊斯蘭思潮。」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