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當局加強鎮壓只能適得其反(組圖)

發表:2012-10-21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莫斯科反普京示威

莫斯科 — 一些俄羅斯反對派人士最近紛紛遭到當的局逮捕和通緝。反對派人士說,當局加緊鎮壓將適得其反,只能把反政府抗議浪潮推向新的階段。

逮捕和通緝反對派

俄羅斯檢察院下屬的調查委員會星期五宣布,他們已經對反對派人士拉茲沃茲扎耶夫發出了全國通緝令。拉茲沃茲扎耶夫是批評普京的一名反對派國會議員的助理。幾天前警方搜查了他的住宅,並把他帶到安全機關審問。拉茲沃茲扎耶夫被釋放後立刻逃離了莫斯科。他一天前在自己的博客上寫道,他目前躲藏在一個沒有網際網路,他的親屬和警察都無法找到他的地方。


反對派領袖烏達裡佐夫在7月26日莫斯科反政府集會中發表講話

同拉茲沃茲扎耶夫在同一天被搜查並被警方逮捕的還有反對派領袖,左翼陣線領導人烏達裡佐夫和他的助手列別傑夫。列別傑夫目前被當局判處兩個月的監禁。烏達裡佐夫雖被釋放,但警方禁止他離開居住地。

官媒曝光反對派密謀武力推翻政府

俄羅斯檢察院已對這三人提出起訴。檢察院認為,這三人涉嫌密謀採取武裝行動推翻政府。克里姆林宮控制的獨立電視臺和俄羅斯電視臺最近分別播出了記錄影片,指控反對派人士接受外國援助並試圖使用暴力。獨立電視臺的記錄片顯示三名反對派人士同一名喬治亞議員討論磋商如何推翻普京政府。

反對派:當局動用一切手段打壓抹黑

俄羅斯媒體工作者,反對派人士多波羅霍托夫說,三名反對派人士被逮捕和通緝顯示當局更加緊鎮壓反政府示威運動。

多波羅霍托夫:「自從去年12月開始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後,我們看到當局對反對派人士的打壓不斷加劇。比如通過了新的有關示威集會,新聞媒體,非盈利和非政府組織等方面的法律。除了逮捕和搜查反對派人士外,當局還調動宣傳機器攻擊和抹黑反對派。顯然當局在動用一切手段試圖平息反普京抗議浪潮。」

普京受威脅 網際網路受攻擊

多波羅霍托夫說,烏達裡佐夫等人積極組織各種抗議示威活動,當局認為這些人對普京政權構成嚴重威脅。

多波羅霍托夫說,當局還試圖限制網際網路的活動。比如星期六反對派試圖通過網際網路選舉統一的領導機構—反對派協調委員會,但許多網站都遭到了黑客攻擊,導致人們無法在網上投票。


7月26日莫斯科反政府示威中,群眾手舉被捕反對派人士畫像,要求釋放政治犯

​​秋後算帳 科學家參加示威遭逮捕

俄羅斯檢察機關最近還逮捕了一名51歲的科學家。這名科學家被指控在今年5月6日莫斯科市中心的反政府示威中參加暴亂攻擊警察。在那場大規模抗議活動中,示威群眾曾同警察爆發衝突,目前已有18人因為類似的罪名被逮捕,他們將在近期接受審判。

反對派遭毆 被迫流亡國外

與此同時,今年春季著名的「白色絲帶」抗議活動的一名主要組織者幾天前在莫斯科市中心自己住宅附近被人打成重傷。

另外,一批反對派人士在被安全機構搜查住宅和辦公室後被迫逃離了俄羅斯。反對派人士雷巴前科說,她已在愛沙尼亞獲得了政治庇護,目前正在塔林理工大學繼續她的學業。其他多名反對派人士在提交了政治避難申請後,目前正等待其他幾個歐洲國家的批准。


在5月6日的莫斯科反政府抗議中,示威群眾同警察爆發衝突

反對派士氣未減 醞釀更大示威

多波羅霍托夫說,當局加緊鎮壓和抹黑反對派,只能適得其反,未來會爆發更大規模的抗議浪潮。

多波羅霍托夫說:「當局的舉動只能使更多的人加入抗議浪潮,同時也能提高抗議活動的質量。我們正在醞釀今年12月份的抗議活動,我期望到那時示威規模將比一年前更大,儘管氣象部門預測今年冬季的氣溫將更加寒冷。」

多波羅霍托夫說,當局的打壓並未影響反對派陣營的士氣。如果反對派的領導機構—協調委員會在經過選舉後能夠成功組建,這將把俄羅斯的反普京抗議浪潮推向新的階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