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依靠三種勢力 習近平幕僚出爐(圖)

發表:2012-10-2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18大後習近平將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最新一期臺灣「卓越」指出,「太子黨」精神領袖葉選寧、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和現任中組部長李源潮將成為習近平掌權後的三大政治幕僚。報導說,習近平未來將依靠三大班底勢力,除「太子黨」外,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一些老部屬及過去福建等省級幹部...

中共18大後習近平將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最新一期臺灣「卓越」指出,「太子黨」精神領袖葉選寧、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和現任中組部長李源潮將成為習近平掌權後的三大政治幕僚。

報導說,習近平未來將依靠三大班底勢力,除「太子黨」外,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一些老部屬及過去福建等省級幹部,將獲習近平重用。

即將成為他的政治幕僚的三人中,中共元老葉劍英之子葉選寧在「太子黨」中,非常具名望,影響力很大。不過葉選寧十分低調,外界很少知曉及討論他在習近平的班底中的角色,其實他是習近平政、商關係重要的牽線者。習、葉兩家兩代交好,葉選寧幫習近平擺平與眾多軍頭的關係,包括拉近習與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及開國上將張震之子—解放軍二砲政委張海陽上將等的關係等。

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第二代,也是習近平借重的重要勢力,例如胡耀邦的女婿劉曉江及胡家第二代人物胡德平等。胡、習兩家關係本來就非常密切,最近胡家的第二代與習近平更私下互動頻繁,支持習近平接班。

現年69歲的胡德平是胡耀邦長子,現任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近年被外界視為「大力推動改革」勢力的代言人。

他在習近平傳出「背傷」之際,於9月7日透過路透放出消息說,習近平與他舉行了私人會談,認為中國現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習近平同時強調,他不是薄熙來的盟友,薄的問題將按照黨紀國法進行處理。

香港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與胡德平私交甚篤,他並向「德國之聲」表示「習胡會」確有其事。準確日期在7月13日,在兩人的深入談話中,習近平並重提胡、習兩個家族老一輩的深厚友情。

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在目前中央一級政治人物中,最被看好將被習近平倚重的人。習近平和李源潮在政治理念上特別契合,形象上都是「溫和派」,李源潮被認為是典型的學者型官員,據傳李源潮在習近平近日有關政改的主張中,扮演著智囊的角色。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