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村霸被綁石拋海 奇蹟生還再遭報復(組圖)

發表:2012-10-22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熊運軍被石獅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並處罰金25萬元(電視截屏)

為了周炳文的人生安全,國土部門在他家安裝了攝像探頭 李根 攝

周炳文夫婦兩一直擔心對方還會再來報復 李根 攝

去年6月,小組長周炳文因舉報「村霸」熊運軍非法倒賣集體土地,被熊從湖南永州綁架至福建石獅市。為了不留活口,熊運軍將周炳文與一塊石頭捆綁在一起後再推向大海,奇蹟的是周炳文卻僥倖逃生。今年3月26日,石獅法院以非法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和故意殺人罪,判處熊運軍有期徒刑8年,並處罰金25萬元。

按照常理,在案件判決之後應該告一段落,但熊家不服氣又對周家進行報復。

案件回放

綁架沉海奇蹟生還

周炳文是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梧桐社區竹塘小組組長。他說,熊運軍的家族勢力十分強大,在當地無惡不作,嚴重擾亂村民的經濟、生活秩序。2006年到 2007年期間,熊運軍為了倒賣集體土地,竟然偽造土地使用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等證件,並從中獲利近百萬。

熊運軍在非法倒賣集體土地之後,小組長周炳文多次向上舉報,上面的檢查和執法讓熊運軍損失慘重。從此,熊家對周炳文懷恨在心。去年6月2日,熊運軍糾集三個「弟兄」,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河東第四小學附近,強行將誘騙過來的周炳文戴上手銬、封上嘴巴,裝在轎車後備廂內。熊運軍駕車載著周炳文迅速駛上廣西方向的高速公路。在轉輾廣西桂林、賀州,廣東清遠、梅州,經過兩天的奔波最後到達福建石獅市。

當晚10時許,熊運軍將周炳文騙到石獅市鴻山鎮伍堡村瞭望塔旁的海邊。隨後,熊運軍用事先準備的塑料膠布蒙住周炳文的眼睛並封住其嘴巴,又用膠布和鐵絲綁住其雙手雙腳,再用繩子繫了石頭綁在周炳文的腰間,說了句「你去死吧」,就將周炳文推入海裡。

因周炳文水性良好掙開束縛逃脫,並游上岸報警。5日凌晨,熊運軍很快被石獅警方抓獲歸案。

房屋內外

安裝監控以防報復

回到湖南永州後,周炳文又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稱社區主任熊英當時騙他出去「吃飯」,結果被人綁架。但至今,他一直沒有搞清楚公安機關是否立案,反正看到熊英在外面時「一切正常」。

儘管熊運軍被石獅警方刑事拘留,但周炳文還是當心自己被報復。在周炳文的眼裡,熊家在當地有錢有勢「關係廣、門路寬」,他們連警察用的手銬都能隨身攜帶,可以見其勢力之大。

想到自己的遭遇,周炳文沒敢到當地公安機關尋求保護,而是投靠國土部門。沒過多久,當地國土部門出資在周炳文家的內外安裝了攝像頭監控。平時,周炳文就是坐在床上也能在電腦顯示屏上觀察到屋內外主要通道的動靜。

在一個小組長的家裡,被國土局安裝監控探頭,這讓村民們羨慕不已,並紛紛前來看新鮮。儘管如此,周炳文還是當心萬一哪天被再次報復,而且對方又被權勢者袒護,那他絕對沒有在福建獅市那麼幸運。

庭審現場

辯稱只想嚇唬對方

熊運軍批捕不久,石獅市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在法庭上,熊運軍辯稱其主觀上沒有故意殺人的目的,只是想恐嚇一下週炳文,其辯護人也提出熊運軍主觀上沒有故意殺人的意圖。

法官認為,熊運軍在偵查機關面前多次供述,因周炳文舉報他非法佔用土地,想殺了周炳文。「周炳文陳述的被害經過與熊運軍的供述相互印證,足以認定,熊運軍綁住周炳文的手腳等行為完全足以致他死亡」。主審法官說,綜合上述證據,可以證實熊運軍主觀上具有故意殺人的意圖,並不僅僅只是想恐嚇周炳文。

法院一審認為,熊運軍以牟利為目的,違反土地管理法規,非法倒賣土地使用權,其行為已構成非法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同時,他故意非法剝奪公民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應兩罪並罰。因未遂,並且熊運軍已與周炳文達成調解協議,賠償對方35000元,取得諒解,法院酌情從輕處罰。

2012年3月12日,石獅法院一審以非法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和故意殺人罪,判處熊運軍有期徒刑8年,並處罰金25萬元。對此判決,熊運軍沒有提出再上訴。

再次報復

公安機關積極協調

看到父親被服刑之後,熊運軍的兒子熊海波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總想找機會教訓一下週家人。2012年8月10日,組裡就土地分派一事召開小組會議,平時很難會面的兩家人終於碰到了一起。在會上,周炳文的妻子李淑姣還沒說幾句,身材魁梧的熊海波就衝了上去對她一頓暴打,後經鑑定李淑姣構成輕傷。

不久,熊海波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父親坐牢,兒子又被拘留,熊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忙找當地派出所長黃劭說情。

10月15日,黃劭找到周炳文說,矛盾宜解不宜結,現在熊家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同意賠償七萬元作為各種補償「希望你們兩家不要把仇恨移到下一代。」

經過黃劭積極做協調工作,周炳文同意對方賠償七萬元,並表示不再追究對方的責任。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