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算命誤區(圖)

作者:濟源 發表:2012-10-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屬相論命

屬相論命是傳統認識當中誤區最大的,尤其是隨著江湖派一些淺俗易懂的口訣不斷在民間的流傳,深深的植入到一些平民百姓的日常認識當中,反而使得正統的命理學被江湖算命所代替。另外,也因為正統的命理學深奧難懂,也促使一部分命學愛好者無法堅持,最終投向了江湖派算命術,促使江湖派算命術成為一種社會常見的個人謀生手段。

最常見的屬相算命被應用到合婚,合作當中,比如屬鼠的跟屬牛的合,屬虎的跟屬豬的合。屬兔的跟屬雞的不到頭,屬狗的跟屬龍的不長久。這些簡單的定義都是粗糙的選自於命理學的干支五行基礎,比如:子丑合,卯酉沖之類。這屬於一種脫離了命理科學理論的一種很粗劣的粗糙甚至粗暴的假設,根本不屬於理論性的推理和分析。

這種粗劣的分析也被一部分人用在領導和下屬之間的互補關係上,比如領導屬鼠的,就有江湖派術士會說,你跟屬虎屬豬屬雞屬猴屬龍的可以合作,可以選擇這幾種屬相的助手,或者招聘的時候要這幾種屬相的。完全不顧個人能力,全憑屬相吉凶來確定自己的選擇。還有最近經常出現的富豪相親,也是先篩選屬相,這些資訊的產生,也都是被屬相論命的偏執資訊給誤導了。

二、風水作用大

很多人以為,風水能夠調整甚至改變命運。所以在自己運勢不順的時候往往輕信一些風水師,去為自己選擇調整風水,最後錢花了,反而更倒楣了。個人的運勢,是隨著大運和流年不停地運轉的,通常最好最好的運氣,一個人一輩子遇到十年就一定算是頂峰了。也就是最好不過十年,其中有三十年大運的也是有十年鴻運,其中二十年都是艱辛奮鬥的時間。而就是這十年鴻運當中,也會有流年差異,不是說十年都是順風順水的,必須有兩三年太歲會遇到忌神,產生一些波瀾和是非。而在預測過程當中,就可以提前預知這些問題的年份,加以避免和預防。做到防患於未然而臨危不懼,從容不迫。如果不知道前面會出現什麼問題,打了自己個措手不及,自然手忙腳亂,自己陣腳就亂了。

一旦出現問題,採取什麼樣的措施都已經來不及了,並不是亡羊補牢猶似未晚,趕快找個風水先生來給自己治治命,調調運。這種做法跟肚子疼貼膏藥沒什麼兩眼,糊弄自己也糊弄命運,不過是找個心理安慰罷了。而風水首先要知道不能改變命運,只是能影響命運,風水最大的作用是在命運產生變化之前,而不是時候諸葛亮。比如說,買房之前要看風水,租辦公室之前要看風水,裝修之前要看風水。要是等到所有的事項都處理完了,再看風水,就是多此一舉了。

另外,風水的好與壞都是與命和運息息相關,命好運氣好自然有好的風水等待,命好運氣不好,好的風水也壓不住。命不好,運氣好,會壓住一切風水,再壞的風水也能被我所用。此外,吉地出吉人,就是好風水的地方出命好的人,也是為有福德的人預備的,不是你的挖空心思也得不到。整天吃喝嫖賭算計別人,道德意識敗壞,作風下流,給你好的還不如給你差的,給你好的是讓你死的更快些。

三、缺什麼補什麼

缺什麼補什麼是傳統命理學或者是預測體系當中經常被提到的一個理論。他講究的是八字當中五行平衡,要求金木水火土五行都要看到,似乎缺了什麼就大不吉利似的。實際這種說法一直以來矛盾漏洞百出,都被人否定和抨擊,而且也得到越來越多人的共識。缺什麼補什麼是論命當中很大的謬誤,例如八字:戊午、戊午、戊午、戊午

八字一片火土,順從火土氣勢,以火土運最佳。如果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理,八字最好大運彌補金水木,可要是真的見了金水,觸怒命局的火土,必然禍起蕭牆,倒楣刑耗。

尤其是現在有些年輕人,在接受這個錯誤的說法之後,經常來問我,老師我八字缺水,是不是從事跟水有關的事業更好些?如果按照這種認知,我倒是建議你開游泳館更好些,每天都泡在水裡,哪都不用去了。或者乾脆賣純淨水,沒事給自己來一瓶,使勁補一補水,看看能不能跟金魚一樣,水多了顯得更精神些。

用什麼補助什麼?這只是糾正這種錯誤的一種說法,實際上不管用什麼,能夠幫助你的就有一樣,能力!能力是靠勤奮和持之以恆的毅力來達到和獲得的。沒有能力,就算把你放在金庫裡,你也就是個看大門的。

四、吉祥物能帶來好運

吉祥物好多種類型,歷史上各種各樣的造神運動給中國和外國釀造了很多神話傳說,什麼財神,文昌星,菩薩,上帝,各種鬼怪神奇的東西無所不包。甚至還有符咒,死嬰、惡靈、詛咒,什麼三界九洞八十一路神仙,無所不包。

吉祥物是神秘文化產業衍生出來的一部分,其中融入了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但是被一部分心懷叵測的人給利用了,給予了更多不可思議的概念和說法,讓它與趨吉避凶聯繫在一起。多了這一層暗示作用的吉祥物,身價倍增,一個彫刻的玉佛,幾千幾萬,一張黃表紙,因為用硃砂寫了幾個鬼畫符,幾百幾萬。當然,吁在就是合理的,合理吁在的卻不一定合道,也就是不一定是正確的。大家只要在生活當中多點常識,自己去認真的辨別就可以,終究騙人的東西不長久,夜路走多了是會遇到鬼的。

五、寡婦年

寡婦年我前面記得寫過一篇文章,這也是江湖術士騙人的把戲,把提前立春的年份稱為寡婦年,意思是沒有年頭,只有年尾。這種提前立春的年份,通常隔兩年就會遇上,這跟傳統的陰曆紀年方式有關係,屬於一種農曆年古曆法。如果是把這種沒有特殊意義的說法不能給糾正,反而給常識化,對青年男女未來幸福影響可就太大了,甚至影響到社會健康發展。

来源:鳳凰網星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