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自製衛星上天 測量太陽輻射流(圖)

發表:2012-10-22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為Pong-sat的感應器能收集太陽輻射流以及大氣波動數據(網路圖片)


13歲的少年亞歷山大·福賽思 (網路圖片)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國13歲少年亞歷山大·福賽思近期與紐卡斯爾大學博士生合作,自製簡易人造衛星發射上天,以蒐集太陽輻射流及大氣波動數據。

自製衛星可測量太陽輻射流

福賽思就讀於諾森伯蘭郡布萊斯的比德學院。他們把一些乒乓球大小的太陽能感應器綁在氦氣氣象氣球上,在美國內華達州布萊克羅克沙漠施放。

氣球能飛到超過3萬米高空,名為Pong-sat的感應器收集太陽輻射流以及大氣波動數據。一段時間後,氣球爆裂,但上面附帶的降落傘保護感應器安全降落到地面。福賽思等人耗費5天時間研製太陽能感應器。每個Pong-sat 感應器的任務不同。福賽思正在等待數據返回,以便研究太陽能板在太空中的工作狀況。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他的話報導:「這相當有趣。儘管博士生水平的高等數學讓我感到相當吃力。」

福賽思的目的是計算和對比太陽能板在大氣層以及外層空間的工作優劣。英國《每日郵報》援引他的話報導:「我的想法是,如果把太陽能板放在外層空間,可獲得良好的光線,但積蓄的電力可能會因溫度影響而削弱。」「Pong-sat包含微晶元與感應器,用以測量太陽輻射流,體積不能比乒乓球大,」他說,「我期待著回收數據。」

福賽思是比德學院「年度工程師」獲得者。父母以他為榮。母親妮基說:「他能發射(簡易)衛星,這實在不可思議。」

12歲開始研究電子工程學

福賽思喜歡電子學和研究電機設備。他說:「我自製過印刷電路板,還攢過聲控裝置。我有哮喘,我利用學校的設施製作一個數據收集器,每次哮喘發作可以記錄下各種數據,以便我精確掌握自己導致發作的原因。」

「我喜歡所有跟電子有關的事物,希望將來可以攻讀電子工程學博士。」

父親科林說:「這或許跟遺傳有關,他的祖父和外祖父都是工程師。發射衛星的過程將使他更專注於成為一名工程師。」

紐卡斯爾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奧爾頓·霍斯福爾說,通常開展電子工程學研究的學生年齡在16歲以上,而福賽思12歲起就與他們合作。「他跟那些20多歲的高材生合作……我迫切想看到他20歲時的研究成果。」

来源:山東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