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研究所:除了愛情 還有什麼理由?(圖)

作者:曾維瑜 發表:2012-10-2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水瓶鯨魚)

婚姻當然不是鞋子,愈多愈好,路邊攤三百九的,精品店三萬九的,喜歡的款式還可以不同顏色各買一雙。

婚姻當然也不是作業系統或三C產品,有新版本上架,就一定要升級,有新款式上線,就非得汰舊換新不可。

婚姻,當然絕對也不是豪宅或名車,只要買得起,要買幾棟就買幾棟,要買幾臺就買幾臺,高興住哪裡就住哪裡,高興開哪臺車出門就開哪臺車出門。

婚姻,也不該是監牢,把人關了進去,判無期徒刑,表現良好不給假釋出獄,生不如死也不許咬舌自盡,還要人日日夜夜表演幸福快樂、溫情滿溢。婚姻是嚴肅的,不該說放棄就放棄,尤其婚姻關係若延伸了親子關係,我們有責任處理得更週全與縝密。

但正因為婚姻是嚴肅的,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忘了初衷:為什麼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願意許下誓言,無論生老病死,無論貴賤貧富,都要相互扶持、彼此照顧?

除了愛情,還能有什麼理由?

因為兩個人在情感與肉體上都無止境深深地吸引、瀋醉地迷戀、黏膩地依附著,而且那樣的吸引、迷戀與依附,只對他一個人,只發生在她一個人身上,兩個人都想屬於對方,而且只屬於對方。

除了這樣,還能有什麼理由,讓我們願意把自己放進一個法定的關係裡,而且心甘情願地守在這個關係裡?婚姻因愛情而起,愛情是婚姻的起點,然後我們像家人一樣依偎著,像朋友一樣分享著,但我們依舊是戀人,永恆的戀人,我們的吸引、迷戀與依附,不該也不會隨時間消逝,而是累積出更深厚、更穩固的共同歷史。

這才是婚姻,這才是真正嚴肅而負責任地看待婚姻的方式。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