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醫院火災造成12死72傷(圖)

發表:2012-10-2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末期癌漢心情不好 燒衫釀巨災 臺醫院奪命火12死72傷


消防員進入火場搜證。(蘋果日報)

昨日(23日)重陽節,臺灣發生了當地醫療史上傷亡最慘重的火災,共造成最少12人死亡及72人受傷。臺南市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昨日凌晨發生奪命大火,醫院須緊急疏散百多名病人和醫護人員,但許多年邁、患重病和行動不便的長者,卻被濃煙焗或活活燒死。警方事後拘捕了一名69歲重症病人,他坦承是因「心情不好」,在醫院二樓點燃衣物釀成巨災。案件仍在調查中。

昨日凌晨約3時30分,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有火苗於二樓迅速蔓延,大火雖在半小時後被救熄,但因當時多數人正在熟睡,加上濃煙從二樓不斷往上升,令戴了氧氣罩的病人也難擋濃煙侵襲。儘管上百名病人和醫護人員已緊急疏散,但仍有12人逃生不及,葬身火海。死者大部分都是因吸入濃煙而死,另有72人受傷。是次為臺灣醫院歷年火警案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個案,當局已公布死難者名單。

據瞭解,起火現場疑為二樓一家外判私立療養中心的空置待產室,現場因堆放了大量棉質易燃物料,故起火後,造成大量濃煙。事發時,不少外籍看護協助病人逃生,並以枕頭及棉被覆蓋病人逃出火場。消防員須升起雲梯,救出位於高樓層的病人。不少長者送院時,滿臉驚恐。另外,該院收留的多名精神病患者,現已轉往永隆宮暫時安置。

臺醫療史上傷亡最多火災

「裡面有零錢還有他的東西,帶回來確認東西是不是他的。」事後,警方在醫院後方拘捕疑犯林基雄。癌症末期的林基雄被捕時,全身赤裸。警方從現場附近的一間空屋中搜出他的衣服,還在他的長褲中發現一個打火機。他聲稱因病「心情不好」,於是用火機燒自己的衣服,再丟到二樓放衣服的地方。警方也指他的口供與閉路電視所拍攝到的畫面脗合。

這場臺灣醫療史上傷亡最慘重的火災發生後,臺灣衛生署昨召開緊急會議,並下令全臺灣的院舍,於三日內進行安全檢查。總統馬英九已對火警表示哀悼。肇事醫院在6月曾通過消防安全檢查。


醫院門前堆滿了傷者。


護士在草地上為長者進行急救。


消防員出動雲梯展開救援。


BBC:臺灣醫院火災造成十二人死亡


南臺灣的新營醫院於週二凌晨發生火災

南臺灣的新營醫院於週二(23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了至少12人死亡,數十多人受傷。

這起造成臺灣醫院傷亡最慘重的火災,火勢迅速受到消防人員控制,年邁及行動不便的遇難者及傷者,都是被火災引起的濃煙嗆死或嗆傷。

此一位於臺南市的醫院是政府衛生署的公立醫院,臺灣衛生署長一早即前往醫院瞭解情況。

當局目前正在調查火災發生原因,據消防人員說,起火點是醫院二樓外包經營的附設護理之家,該護理之家的病患主要是插管治療的病人及精神病患。

新營醫院說其消防設施等都符合當局的檢查,這場火災傷亡嚴重是因為的濃煙速度慢,許多高齡與長期臥病在床的病患,除了撤離時間較慢,對濃煙的抵抗力也較弱。

當局對外包的護理之家的檢查是三年一次,消防及防災等都是檢查重點,而前次的檢查已經是三年前。

臺衛生署在這起火災後要求全臺各地的醫院及護理之家,在三天內完成消防安檢並且回報結果。

来源:蘋果日報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