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閣3週 日法相涉黑辭官(圖)

發表:2012-10-24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日法務大臣因曾涉黑社會閃電辭職


田中慶秋

東京——週二,日本法務大臣宣布辭職,起因是他與有組織犯罪集團成員的歷史牽連引發了騷動。此舉使得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面臨的提前大選壓力進一步增大。

政府最高發言人籐村修(Keishu Tanaka)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三週前的內閣改組中被任命為法務大臣的田中慶秋(Keishu Tanaka)因健康原因辭職。然而,此前數天,反對派議員對田中的批評指責此起彼伏,原因是一家雜誌報導稱他與日本的一個有組織犯罪集團有過往來。
田中慶秋承認,30年前曾為一名有組織犯罪集團成員的婚禮提供幫助,也出席過一名黑社會頭目舉辦的宴會。但他一開始的選擇是拒絕辭職,稱自己當時不知道那些人與犯罪團夥有關聯。

田中慶秋還被指違反日本法律,接受了一名在日外籍人士的政治獻金。根據當地媒體的報導,在指責聲不斷增強的情況下,他於上週五住進了東京的一家醫院,稱自己胸痛,並於週一出院。

從歷史上看,臭名昭著的黑幫成員同部分政商精英搭上關係的事情在日本並不罕見,然而,近期針對有組織犯罪的打擊行動已經大大地增加了此類聯繫的風險。

儘管民調支持率不斷下降,野田佳彥仍試圖維持所在黨派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的執政地位,田中慶秋的辭職是對野田佳彥的一次打擊。 今年,野田佳彥曾承諾在近期舉行選舉,由此讓議會通過了多項重要法案,包括一項旨在應付膨脹債務的增稅法案。

然而,由於民調結果顯示民主黨幾乎鐵定會失敗,野田佳彥試圖爭取時間。本月,他改組了內閣,並且召集了又一次議會會議。此舉激怒了反對派議員,後者已經加強了要求提前選舉的呼聲。

最有可能贏得選舉的政黨是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自民黨在日本掌權了半個世紀,其間幾乎沒有中斷,直到2009年才被民主黨擊敗。然而,由於連續多位首相軟弱無力,議會陷入僵局,以改變日本戰後秩序的承諾換來執政地位的民主黨已經深陷困境。


自由時報:入閣3週 日法相涉黑辭官

被週刊爆料與黑道交往,並曾收受外國人政治獻金的日本法相田中慶秋,二十三日以「身體不適」為由辭職。野田內閣第三次改組才三個多星期,新任法相馬上出包下臺,在野黨已磨刀霍霍準備追究任命的責任,此事對搖搖欲墜的野田內閣恐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野田內閣搖搖欲墜

現年七十四歲的田中慶秋,為民主黨黨內派系「舊民社黨集團」的龍頭,十月一日在野田內閣第三次改組時被延攬入閣。由於田中表態支持野田連任黨魁,所以此次入閣也被質疑具有「酬庸」性質。田中上臺後,馬上被週刊爆料曾收受旅日臺僑的政治獻金,以及三十年前出席黑道人士的婚禮擔任介紹人,上週又繼續被爆曾與黑道掛勾炒地皮,還幫忙黑道銷交通罰單。

遭到週刊連連爆料的田中原本堅持不辭職,但身體卻在上週出現異狀,十九日因胸痛、心律不整和高血壓住院,至二十二日才出院。日媒報導,由於在野黨炮聲隆隆,執政黨內也出現撤換的呼聲,田中認為大勢已去,二十二日出院後,晚間以電話向官房長官籐村修表達辭意。這是野田佳彥在去年九月上臺後,第二位主動辭職的內閣官員,第一位是前經產相金本呂吉雄,他因為形容福島核一廠周邊像座「死城」遭到炮轟,上任九天下臺。

堅稱身體不適 否認與黑道掛勾

不過,田中請辭是以「身體不適」為由,他依舊否認與黑道掛勾的指控,二十三日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將要求爆料週刊更正,否則考慮提告。而官房長官籐村也強調,田中因健康問題主動辭職,首相並無任命責任問題。法相的職缺將由國家公安委員長小平忠正暫代。

来源:紐約時報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