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馬與刺刀 美總統辯論最熱門話題(圖)

發表:2012-10-24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選終場辯論歐巴馬再勝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譏笑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指他不懂現代軍隊已不再「騎戰馬拿刺刀」,否定羅姆尼擔任三軍總司令的能耐。這個說法成為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最熱門話題。

曾贏得金球獎(Golden Globe)最佳女主角的蓓蒂密勒(Bette Midler)發表推文指出:「戰馬與刺刀未來肯定會出現在歷史書裡。」

羅姆尼在最終1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中,指控歐巴馬想裁減美國軍隊,說「現在我國的海軍規模,比1917年以來任何時候都小」。

歐巴馬回答說,「我認為羅姆尼州長沒有花太多時間瞭解我們軍隊怎麼運作」,並補充說他將維持國防預算。

歐巴馬接著再度猛攻對手,他說:「你提到我們的海軍艦艇比1916年要少。這麼說吧,州長,我們的馬和刺刀也變少了,因為我們軍隊的本質改變了。」

歐巴馬這番話引來觀眾大笑,也在微網志推特(Twitter)引發熱議。

推特馬上冒出戰馬與刺刀(horses and bayonets)的帳號,而且辯論結束不出幾分鐘,羅姆尼專屬騎兵網站(Cavalrymen For Romney.com)就出現孤苦無依的戰士坐在馬背上,長矛上頭綁著羅姆尼旗幟的圖樣。

1則網路評論寫道:「這實在有夠無禮,我都還沒準備好如何面對。天啊,簡直是二度傷害。」

歐巴馬這番反撲同時在Tumblr.com引發迴響,藝術家紛紛上傳卡通和戲謔十足的惡搞圖,嘲笑羅姆尼大軍仰賴馬匹等過時配備。

最新在臉書開闢的「戰馬與刺刀」帳號,上頭有張美國騎兵照,並附上嘲諷話語:「我與羅姆尼站在同一陣線,我們必須購買更多馬匹與刺刀,以加強我國軍力。」 這個帳號推出後不久,就吸引逾3500人「按讚」。

推特表示,在辯論進行期間,歐巴馬這席挖苦性十足的評論,讓推特留言最高衝上10萬5767則。

推特在部落格貼文指出:「這個晚上有數起事件吸引觀眾注意,不過推特上的政治對話仍舊相當熱烈,有關這次90分鐘辯論的推文高達650萬則。」

1名推特用戶對戰馬與刺刀旋即成為熱門話題感到訝異,並說相當期待美國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會搬出哪出諷刺戲碼。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