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院老人重陽節被洗7次腳 直言吃不消(圖)

發表:2012-10-24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重陽節,江蘇省儀征市看守所組織6名表現優秀的在押人員和父母一起共度重陽節。6名犯人為父母洗腳、剪指甲,表感恩。

10月23日,合肥市老年公寓前後有4撥愛心人士來給老人們獻愛心。重陽前後,獻愛心活動突然井噴了,這家養老院有位老人甚至一天被志願者們洗了7次腳。這樣的獻愛心,不少老人都說受不了。

老人一天被洗7次腳

矛奶奶住在夕陽情老年公寓,一週前,原本較為安靜的老年公寓,一下子變得異常熱鬧,每天都會有愛心人士來關愛他們這些老人。

10月23日,也是如此。早上7點半吃完早飯,老年公寓便迎來了第一撥社會愛心人士,這些人主要是來幫老人們打掃衛生、洗頭洗腳、剪指甲甚至是掏耳朵,並為老人發放零食。

矛奶奶很開心,帶著愛心人士給的零食回到房間,還沒坐多長時間,第二撥社區愛心人士又來了,依然是同樣的工作。

午休之後,下午又有愛心人士來了,這次來的也是志願者,主要和老人聯歡,表演節目,節目表演結束之後,老人們還有一場活動,最後一撥愛心人士要和老人一起包餃子。

這一天,矛奶奶的頭被梳了2次,被剪了2次指甲,被洗了2次腳,被掏了2次耳朵……養老院好幾位老人都享受了同樣的待遇。

下午4點,記者見到矛奶奶時,矛奶奶已經耷拉著腦袋,負責護理的工作人員說,老人家高興過頭了,最近每天都有愛心人士來獻愛心,打破了老人的作息習慣,老人可能有點累了。

其實,矛奶奶的經歷還算好的,合肥市老年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為前來獻愛心的人太多了,工作人員忙著組織,一時疏忽,有個老人一天甚至被洗了7次腳,現在他們再也不允許志願者幫老人洗腳了,全部由護工來完成。

扎堆探訪成甜蜜負擔

「狂轟濫炸」式的獻愛心活動,給養老院的老人們帶來了「甜蜜的負擔」。

當天,合肥市老年公寓也迎來了4撥愛心人士,早上8點先是迎來了安農大愛心社的15位志願者,前來幫老人打掃衛生,陪老人聊天;10點多警官學院的10位志願者來了,也是打掃衛生陪老人聊天。下午,雙崗街道的一家藝術團來養老院表演節目,隨後銀杏園的老年團隊也來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一起聯歡。

老樂福和平老年公寓也遇到了同樣的事情,公寓負責人楊勝霞坦承,連續幾天都是如此,老人就有點招架不住,後來的人想剪指甲,都沒有指甲可以剪了。

楊勝霞說,除了重陽節,每年秋季開學前,養老院還會迎來扎堆式愛心活動,主要是學生,「可能是他們的社會實踐活動內容。」這些活動如同一陣旋風,突然出現在老人面前隨後突然消失。

江淮晨報記者詢問了合肥幾家養老院,得到的回答都是平時前來獻愛心的較少,重陽節前則會有大量的愛心活動。合肥夕陽情老年公寓的副院長林曉琳則告訴記者,有時愛心人士來得多了,甚至會出現好幾個人搶著服務一個老人。

老人希望愛心均勻分

夕陽情老年公寓的一位老人告訴記者,愛心活動太集中了,要是能夠勻一下,平時也有愛心活動就好了。

老人的一聲嘆息,道出了很多居住在養老院老人的失落。「原本就是關愛我們老人的活動,可是我卻感到不開心。」合肥市老年公寓的一位老奶奶搖著頭告訴記者。

是不是覺得愛心活動過於集中?對於這個問題,矛奶奶無奈地笑了,她的鄰居周奶奶則告訴記者,每年重陽節她都盼著,過了之又會很失落,心理落差很大。

来源:合肥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