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薄熙來連累 劉源張海陽無緣中央軍委(組圖)

發表:2012-10-24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舉行十八大領導層人士換屆之前,中國軍方宣布一連串高層將領人士調動,空軍上將馬嘯天獲委任空軍司令員,而被視為是黑馬的廣州軍區政委張陽上將,則獲 委任總政治部主任,如無意外,兩人將篤定在十八大後成為中央軍委。根據英國學者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劉源和張海陽,顯然因為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無緣更上一 層樓。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認為,馬、張二人脫穎而出,顯示中國解放軍將加強軍方專業化路線,同時亦凸顯了中國軍方面對美國重返亞洲,正致力發展空軍和海 軍的決心。

分析認為,外界關注的重點,是誰將取代目前軍委的兩名軍方副主席,因為他們將按例晉升成為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黨內最高層次的解放軍將領。過去,軍 委的兩名軍方副主席以及國防部長都來自陸軍,但隨著馬、張二人的調升,未來這3個位置中,有2個可能由空軍和海軍將領出任,反映瞭解放軍重點發展的優先次 序。

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中國研究學院的曾銳生教授表示,這次軍方人士調動,「重點是沒有劉源這個人」。他告訴華爾街日報:「這也顯示,新的中央軍委的(12個委員)名單大致上已經獲得共識,但我們仍然不知道胡錦濤會不會繼續擔任軍委主席。」

一般相信,薄熙來一案牽連了兩個行情原先被看好的革命第二代的軍方人物,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的兒子張海陽,據瞭解,他們與 薄熙來分屬世交,關係匪淺。自薄熙來出事之後,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的劉源上將,以及二炮政委張海陽上將的活動明顯沉寂不少,二炮早前在《人民日 報》發表擁護中央處理薄的文章,發文者並非張海陽,而是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海龍,更引發張出事的猜測。


劉源


張震之子:張海陽

報導指,劉源和張海陽一度視為出任總政治部主任的人們人選,不過張陽雖是個黑馬,但由於處事謹慎,言行低調而獲得信任。

此外,美國麻州理工學院熟悉中國問題的政治學教授泰勒弗萊沃爾說,這次人士調動顯示,解放軍「將重點放在提拔有能力和專業,而又政治中立的軍人,繼續軍事現代化的道路」。

分析同時指出,目前正值美國高調重返亞洲,解放軍在急促發展空軍和海軍實力之際,作出上述的高層人士調動,意味中國在亞太區域對美國有所抗衡的決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