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小龍人20年後現身 回憶坎坷星路(圖)

發表:2012-10-25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龍人」陳嘉男

20年前的「小龍人」是80後一代童年時期最難忘的回憶,20年後「小龍人」再度現身,模樣早已判若兩人,而他獨特的成長經歷更是聽得全場唏噓不已。作為世界級籃球巨星姚明的昔日隊友,如今卻靠賣麻辣燙為生,如此懸殊的際遇不由得令人感慨萬分。此外,今晚《非常了得》還將迎來「小孟非」和「小郭德綱」,兩人出場後令老孟和老郭大吃一驚,場下更是連連驚呼,「太像了!」

「小龍人」20年後回憶坎坷童星

如今是「洪家班」成員 不會讓下一代當童星

1992年《小龍人》首播,成為了科幻兒童劇難以逾越的經典之一。「小龍人」的扮演者陳嘉男也成為了千千萬萬的孩子們的「偶像」,走在學校被爭相圍觀,上街買東西更是會被圍個水泄不通。「當時我在兒童電影製片廠的培訓班上課,主要學表演、形體和聲樂。正好趕上《小龍人》劇組挑演員,當時參加選拔的孩子有3000多個,我很幸運被選中了。此後我便開始了跟著劇組走南闖北的生活,那時候我才四歲多。」今晚,以身份嘉賓亮相節目的陳嘉男再度回憶起了那段歲月。

《小龍人》拍攝結束後,陳嘉男到了上學的年齡。但一方面他實在一時無法適應學校生活,一方面由於他的名氣片約不斷。接著,他又陸續進入了一個又一個劇組,《我要回家》、《遠離危險動作》、《冒牌皇帝》、《京都神探》……一直拍到了14歲。當時的他和同齡人比,似乎只會演戲,語文、算數什麼都不會。後來他又勉強回到學校讀完了高中,但他拒絕了父母考電影學院的安排,直接步入了社會。做出影視劇、晚會的運作,也做過一些小生意。因為他特別崇拜洪金寶,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偶像之後,他加入了「洪家班」。現在是洪金寶影視培訓基地的副校長,未來他很想拍一部自己的武打片。聽完他的經歷,全場一陣唏噓。他也是感慨道,「劇組是一個沒有童年的地方,等我將來有了孩子,不管拍戲能讓他出多大的名,我都不會讓他從小去拍戲,成為一名所謂的童星。」

姚明昔日隊友如今賣麻辣燙為生

當年因傷提前退役 自願放棄穩定生活

一個是世界級籃球巨星,光環無數。一個是賣麻辣燙的小販,勉強度日。誰也無法想像到,兩個人竟是隊友。他們一個叫姚明,一個叫史勇。當年兩人都在國家青年隊,史勇是中鋒,身高達2.16米。當時史勇被認為是最接近王治郅的人,他一手精準的投籃曾經令姚明都拿他毫無辦法。但一次傷病,卻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1999年,當時17歲的史勇比賽時不慎扭傷腳踝,因為隊醫的誤診變成了踝關節腫大變形。突如其來的災難使他不得不告別了籃球賽場,提前終結了運動生涯。

因傷退役後,本來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可以在隊裡混個差事、或者專業當公務員。但他卻自願放棄了穩定的生活,拿著不到10萬的退役費自謀生路。隨後,他回到了河北廊坊,開過一個小酒吧,因為做的不開心索性關門賣起了麻辣燙。他的小店開在廊坊迎春路上,一間只有五平方米的小屋,外面簡單掛著「麻辣燙」三個字。每天下午到深夜,兩米多高的他就窩在店裡,彎著腰取串串、擱在鍋裡燙……屋裡設施很簡單,只有一個冰箱、一個爐子和一張操作臺。但他對這樣的生活很滿足,「生意好了掙個三四千,不好也有一兩千。想忙就忙,想歇就歇,多舒服。」節目現場,史勇還講述不少關於姚明的趣事。他到底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亮相呢?

孟非、郭德綱VS「小孟非」、「小郭德綱」

一個是來自福建漳州的水果商販,一個是來自山東濟南的尋常百姓,兩人卻都因為明星臉成為了當地的名人。巧合的是,兩人一個長得像孟非,一個像郭德綱。「小孟非」在當地頗受歡迎,經常有路人找他合影。因為長得像孟非,他家的水果店生意也是比其他家紅火許多。「小郭德綱」更是有著一身才藝,吹拉彈唱樣樣通,竟然還時不時在社區裡組織大夥兒上演一場山寨版的「非常了得」。他主持,大傢伙兒有的扮演身份嘉賓、有的當選手上臺答題,玩的不亦樂乎!但兩人的突然出現,著實讓老孟和老郭嚇了一跳!場下觀眾更是看得一愣一愣地,「這長得也太像了!」今晚,真假孟非、郭德綱之間到底會上演一番怎樣的對手戲呢?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