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中最容易發胖的四個時刻(組圖)

發表:2012-10-25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的一生中,會有一些特定時刻是很容易變胖的,長假、停經前、結婚和產後。那麼,如何才能避免變胖呢?

女人一生中最容易發胖的四個時刻

(網路圖片)

肥胖陷阱一:假期

根據一項新研究,在秋冬季之間,很多人都會突然之間變胖。研究表明,人體在生物鐘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也是有季節性變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規律。

大多數人都會因為過個節日而變胖,其中十一長假就是很多人長胖的時間。這些體重一年又一年疊加起來後,你就會變得越來越重了。

編輯推薦解決方法:

假期也不能忘了做運動,有規律的運動才能讓你保持苗條。不過,假期由於太過頻繁的約會,往往都沒有太多時間外出運動。這時候,你應該把運動加入到日常生活中。例如,不坐電梯,改走路;約會完回家,做做瑜伽。

假期外出就餐的機會很多,選擇菜式應該以低熱量為主,這樣才能幫助減肥。同時,我們應該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例如蒸、煮,不要炸的,烤的,更加不能加奶油。

肥胖陷阱二:停經前後

研究指出,在這個時期,我們會在八年內增加12磅的體重。脂肪燃燒率下降32%,這可能是由於在絕經後婦女雌激素降低所造成的。

想要減肥,你一天就要消耗200個卡路里。確保自己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和纖維素,堅持吃低脂食物,因為你身體消耗脂肪的能力已經大不如前了。平時需要多吃水果,增加奶製品、穀物和薯類的攝入。經常吃水果可以明顯降低衰老的速度,其中的抗氧化成分可延緩衰老過程,而大量的維生素可維持細胞的正常分化。

編輯推薦解決方法:

記得每天餐前多吃水果,又苗條又漂亮,何樂而不為?而牛奶中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非常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其中的鈣和維生素A都是身體必需的,每天喝400毫升牛奶,你就不用害怕鈣流失了。而穀物、薯類中都有人體肌肉和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物質以及大量的纖維素。

鍛練肌肉。每天進行兩次力量鍛練,每次40分鐘;或者,每天進行30分鐘有氧運動,像是跳舞。

推薦使用39減肥頻道的ME減重方案記錄你的減肥日記,ME減重方案將為你制定健康有效的飲食和運動減肥計畫。

(網路圖片)

肥胖陷阱三:結婚

很多女性結婚以後都會比以前變得更胖,從蜜月回來後就開始變胖。大部分女性在結婚的五年內,都增加6-9磅的體重,有的人甚至在結婚一年後就會增加這麼多體重。在1986至2008年期間進行的一項涉及10000多名調查對象的研究發現,結婚和離婚都會對人的體重產生「衝擊」性的影響,使得人們,尤其是30歲以上人的體重激增。

研究表明,那些離婚或結婚的人比從未有過婚史的人更易在兩年內增重。但是,婚姻對女性腰圍影響的情況卻有著明顯差異。研究人員說,至於結婚和離婚對 女性腰圍狀況造成不同影響的原因,目前還無法給出明確解釋。但研究員說:「已婚女性在家庭中擔任的角色往往比男性更多,這就使她們相較於未婚女性來說,更 缺乏時間進行鍛練和保持健康。

編輯推薦解決方法:

你們有沒有發現,當你和你的伴侶一起吃飯的時候,你會不自覺地吃得更多。回想一起以前,你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你不會暴飲暴食,但是一旦和你的伴侶一起吃飯,你就會吃多很多。因此,控制份量就變得十分重要了。

在這裡,專家建議你在與伴侶一起吃飯時,應該控制食量。一個盤子,一半放蔬菜(花椰菜或者青豆),剩下就放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健康脂肪。

肥胖陷阱四:生孩子

懷孕期間女人們都會發胖,一般來說從臀部和大腿開始囤積脂肪。如果體重增長11、25∼15、75公斤,產後一年可恢復到孕前的狀況。孕婦每次做檢查的時候,醫生都會強調體重不能超過9公斤。這樣不僅能防止寶寶在胎中體重過大,也有利於媽媽們減肥。最近有研究報告指出,生完孩子後,女性一般會在10年內增加20磅。生了孩子的女性都會多了7%的機會變胖。這時候,激素的改變也沒有幫助。懷孕刺激胰島素的增加和脂肪的積聚。

編輯推薦解決方法:

1.補充營養。你懷孕期間所吃的食物其實全都變成了你的寶寶的營養,產後你應該幫自己補充營養。別總認為有剩飯剩菜是浪費,幫你的孩子「清理」乾淨所有盤子,這樣只會讓你變得更胖。戒掉懷孕期時養成吃高熱量食物的習慣,回歸清淡,改變烹調方法,吃得清淡一點。

2.母乳餵養。給寶寶餵母乳一天可以消耗300個卡路里,一個星期就可以減掉半磅了。

3.多做運動。產後減肥確實比較困難,除了控制飲食以外,運動也是必須要多做的,幫助脂肪燃燒得更快。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