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手機 金正恩直接指令(圖)

發表:2012-10-25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幕之後的北韓,荒謬離奇的政令多到不可勝數。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下令,北韓人民只能在特定區域或限制範圍使用手機,違者將予以逮捕。事實上,此命令真正目的是,打擊北韓邊境居民「非法」使用手機。

據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起前所為見,大規模打擊非法使用手機行動。

金正恩對手機使用採取極度嚴格的規範,只允許人民在國內特定範圍或限制區域內使用手機,且不允許人民撥打長途電話,或透過網路連結與國外取得聯繫。

另外,金正恩更直接下達「絕對指令」,指派多方單位聯手,搜捕北韓與中國接壤邊界地區人民「非法」使用手機的活動。北韓政府利用科技訊號跟蹤手法,派遣政府安全部門人員搜捕在此區域使用手機者,其主要目的在於封鎖與斷絕北韓人民與外界的聯繫。

文中指出,居於中國與北韓邊境地區的北韓人民,只要能從中國走私手機,就可以藉中國邊境基地臺撥打國際電話,與外界取得聯繫。據北韓消息人士表示,從10月份來,北韓當局嚴格加強人民在手機上的使用限制,並利用無線電監聽方式搜索「非法」手機訊號,一旦發現,政府便立即派遣搜索隊至該地區進行搜捕。

消息來源指出,北韓政府除了使用無線電監聽技術外,北韓軍隊與國家警察特別部隊也被指派,加入這項打擊行動。除此之外,北韓政府還動員民兵組織「工農紅衛兵」參與這項打擊行動,規模之大前所未見。

「從來沒見過這麼多政府單位參與一項打擊行動,也沒看過政府使用‘訊號跟蹤’這種如此‘高級’的搜捕手法。」來自中國與北韓邊境的消息人士說。「這次的命令由金正恩直接指示,命令軍方及執法單位聯手行動,逮捕並沒收使用者與其手機。」


NOWnews:排除異己 金正恩槍斃10餘將領 禁用非法手機


表面上,金正恩展現親民形象,但私地下為了鞏固權力,大力肅清異己。〔圖/翻攝自網路〕

金正恩今(2012)年初接任北韓領導人之後,開始逐步堆動改革措施,令外界關注北韓是否將走上改革開放之路。不過,南韓媒體報導,為了排除異己、鞏固權力,金正恩接任領導人之後,已槍斃10餘名高階將領,同時為了嚴密控制北韓民眾與國外聯繫,禁止民眾非法使用手機。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網站報導,北韓今年初以金正日葬禮期間喝酒為由,槍斃人民武力部副部長金哲後,又以同樣理由槍斃10餘名高階將領,包括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和一線軍團長等;另外,總參謀長李英浩、慈江道黨委書記朱英植樹、中央銀行行長李光昆等14人也遭到肅清。

南韓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的新國家黨議員尹相炫表示,為了鞏固權力,金正恩可能會長時間、持續肅清和罷免高層人士。

為了防止北韓居民利用走私的手機連接中國大陸的手機發射塔,與國外通話,金正恩下令軍事機構擴大搜索北韓境內每一部非法手機,一旦檢測到信號,搜索部隊便會立即到訊號地逮捕犯人。

2004年4月,距離中韓邊境僅20公里的北韓平安北道龍川郡火車站發生爆炸案後,北韓就禁止使用國民手機;2008年解除手機禁令,跟埃及電信業者奧斯康(Orascom)簽署4年合約,共同建置3G網路。4年內,北韓手機用戶突破百萬人,不過北韓合法手機用戶大多為權貴,而且購買手機必須經過嚴格審查。

来源:臺灣醒報 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