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紐約開賽(組圖)

作者:張正 茹月 發表:2012-10-26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陳俊丞,表演劇目:《少年康熙》

【看中國記者張正、茹月紐約報導】2012年10月25日,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於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66位選手經過近8個小時的激烈角逐,56位脫穎而出,進入複賽。


青年男子組參賽選手劉浩賢,表演劇目:《劍若舞扇》


青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高偉閔,表演劇目:《長板橋前》

紐約時間25日下午1時,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正式開始,66名來自美國、日本、紐西蘭、法國、德國、臺灣、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神韻藝術團、飛天藝術學院、飛天 大學等藝術團體的專業舞蹈演員和學生參加了比賽。比賽按照少年女子組、少年男子組、青年女子組、青年男子組的順序進行四輪比賽。每位選手在比賽中分別參加劇目和規定動作組合兩組比賽。

大賽主辦方表示:中國舞舞蹈大賽旨在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把這種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開創中國舞蹈的新紀元。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


青年女子組參賽選手朱倍欣,表演劇目:《扇韻曼舞》


青年女子組參賽選手周曉,表演劇目:《舞在雲端》


青年女子組參賽選手Melody Qin,表演劇目:《秋水伊人》

參賽選手們通過神韻、身法和技巧的表現力,描繪歷史事件、刻畫人物形象、表現純美意境。《十面埋伏》、《垓下之圍》、《易水寒》等舞蹈將歷史的一個個故事再現世間;《屈原問天》,《少年韓信》、《林沖夜奔》、《越王勾踐》等劇目讓那些史上的英雄在人們心間縈繞;《春江夜月》、《紫蘭仙韻》、《輕紗曼舞》則勾勒出一幅幅恬靜的畫面。不論是乾淨利落的毯子功還是感情豐富的人物形象抑或是與音樂的完美配合,選手們都表現得盡善盡美。


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陳厚任,表演劇目:《月下獨酌》

第三次參加舞蹈大賽的陳厚任以《月下獨酌》的劇目參加比賽。他認為舞蹈難在「要把人物表現出來,詮釋他的個性,他的感覺」。他說,比賽前的刻苦訓練,比賽中的超常發揮,都有助於提高舞者的水平。


青年女子組參賽選手陳佳玲,表演劇目《春映秀》

第四次參加舞蹈大賽的陳佳玲以《春映秀》的曲目表現古代既識大體又有德行的大家閨秀。對於陳佳玲來說,練習舞蹈的過程不僅提高了舞技,還提高了自己的修為。她說,在遇到不順利不愉快的時候,會想古代人是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自己遇到的壓力和難關。在訓練過程中,「很磨練人,但是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

據大會組委會介紹,本來應該有更多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等專業院校的中國大陸舞蹈演員前來參賽,但由於中共不光破壞傳統文化,也害怕傳統文化的復興,於是從中阻撓,影響了這些選手參賽。但仍有五名選手從亞太地區初賽中突破重圍,將參加明天舉行的複賽。

近年來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不僅恢復了傳統文化,也使全世界越來越關注古典舞。比賽將於紐約時間26日、27日上午10時在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分別舉行複賽和決賽。複賽、決賽現場將對外開放,有興趣的觀眾可購票觀看。購票網址:danceshows.ntdtv.com聯絡電 話:1-888-974-369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