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藝術家將指甲寄給中領事館以示抗議

發表:2012-10-27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週四上午發自南非約翰內斯堡的消息令人難以置信,報導說一位南非的藝術家因為多次為保護動物組織簽署反對屠殺犀牛的抗議書而感到厭煩,因此決定在視頻網站youtube網站上傳了一個錄像,這位藝術家在錄像中仔細地把自己的腳趾甲一個一個地剪下來,之後再把剪下來的指甲放在一個信封裡,再把信件郵寄給中國在南非比勒陀利亞的領事館。錄像中還有另外六個人也模仿他的動作,將剪下的手指甲或者腳趾甲放在信封中郵寄給了中國領事館。

記者通過網路找到了這位名叫Mark Wilby的南非藝術家,他向我們介紹了他為什麼要在youtube 網站上傳這樣一個視頻。

他說:我叫馬克·維爾比,我生活在南非的一個小鎮,您肯定聽說了,同其他非洲國家一樣,南非的野生動物遭到屠殺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尤其是犀牛,因為犀牛角在亞洲許多國家都被認為帶有藥用價值。因此,我製作了這個錄像,並且將它放在youtube網站上,我的目的首先是作為我個人表達我的抗議,然後,是要呼籲大家關注這一現象。至於我為什麼要把指甲油寄給中國駐比勒陀利亞領事館,並不是因為我對中國政府有什麼意見,或者是對中國人有任何不滿,而是因為我認為中國是亞洲地區的第一大國,而且還是一個有影響的大國,中國政府應該可以為拯救非洲的犀牛多做努力。

都被問到為什麼沒有向南非政府發出呼籲,呼籲政府對犀牛多加保護時,馬克·維爾比先生回答說:其實,南非、中國以及越南等國政府都出臺了許多措施來打擊野生動物走私活動,當然,這些措施都不太有效,而且有必要加強。其實,我把郵件寄給中國領事館並沒有完全選擇好對象,因為我的郵件針對的目標應該是那些服用犀牛粉的中國人,但是,我不知道如何直接向他們發出呼籲,所以就只好把目標對準中國領事館。其實,即使對那些在中國的地方非政府組織來說,也不是很容易,因為,犀牛角走私是一個地下走私交易。因此,我希望所有熱愛中國政府的人都能夠在自己的周圍或者在網路上廣泛地向犀牛角粉服用者傳播上述信息。我這麼做的目的是雙重的,一方面是要告訴南非這邊的民眾,我們個人如果想有所作為,如果希望自己的聲音能夠被聽到的話,我們還是有辦法的。另一方面當然是為了喚醒地球的另一邊的將犀牛角當藥用的亞洲人。

其實,根據法新社的介紹,馬克·維爾比先生以及其他六位南非人之所以將他們的指甲寄給中國領事館並非是一場惡作劇,而是因為被許多亞洲人認為可以用來治療癌症的犀牛角中事實上除了含有角蛋白元素之外,沒有任何別的元素。而人的指甲中同樣含有大量的角蛋白。法新社說,今年年初以來,南非遭屠殺的犀牛的總數已經達到467頭,大大超過了去年全年的448頭的總數。而且,大部分犀牛都是在南非最有名的動物自然公園克魯格公園遭追殺的。

南非是世界上犀牛總數最多的國家,總共擁有兩萬多頭,地球上70%至80%的犀牛都生活在南非。

法國多個媒體今天都轉載了馬克·維爾比剪指甲抗議的消息,費加羅報網站文章還評論說,可以想像中國在南非使館的工作人員接到裝滿指甲的信封一定會覺得有點噁心,但是,那總比那些在陽光下腐爛的被剝奪牛角的犀牛的屍體要強一些吧。或許在幾千里外的中國或者越南會有人夢想因此得到了靈丹妙藥,其實,他何不試一下將自己的大腳趾的指甲磨成粉食用吶,這樣,既可以換換口味,又可以省錢。

隨著中國與非洲大陸日益密切的經濟合作,在非洲鋌而走險,走私象牙與犀牛角的中國人也越來越多,如果象牙還可以被用來作名貴飾物的話,犀牛角的藥物功用其實遠沒有得到科學的驗證。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