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站起來,你才是人!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2-10-28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悲劇為什麼一再發生?

有的時候,我們實在無法理解,在南京大屠殺期間,為什麼有那麼多中國人自覺而且安靜地服從並等待著敵人的屠殺,我們有的時候也實在無法理解,在五七年反右期間,除了少數人發聲反抗之外,多數人選擇了服從,選擇了沉默。我們更無法理解在三年人禍期間,那麼多農民甘願呆在自己的家裡餓死,甘願吃人肉,也不肯走出去抗爭。然而,他雖然站著,其實他的內心依然跪著,因為他已經甘於做奴隸了!

有某領導人曾經這樣感嘆道:中國人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民。對那些冤屈而死的無數先人們,不知道這是讚揚,還是貶斥。

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問題,是因為,長期的獨裁統治,人民在威權的鎮壓下,第一求自保,第二還是求自保。除了自保之外,他們還是自保。因此,他們的心中雖然不乏憐憫和善良,但是他們選擇了沉默。即便是主子換了,但是他們的做奴隸的習慣沒有換!甚至有一天沒有主子來威壓他們,他們甚至都不習慣!

沉默,曾經是他們的主人許給他們的安全:只要你沉默,你便做穩了奴隸了!於是,我們的奴隸的祖先學會了用眼睛說話。

一代又一代的奴隸的基因,在這個民族的血管中積澱,然後形成斑塊,堵塞,偏癱。儘管他們身軀高大,儘管他們儀容壯觀。

面對鄰居的困難,冷漠地旁觀;面對自己的不公,苦苦地哀怨;面對別人的悲慘,甚至當做笑談。然而,悲劇的命運,不會因為你的沉默,不會因為你的冷淡而不再降臨。

請別逃避,那貴州的槍聲,那盤錦的槍聲,那溫縣的槍聲,下一次就可能在你的身上出現!請別僥倖,下一個貪官就有可能站在你的面前。

做奴隸的命運,永遠也不會掌握在奴隸的手裡。

做穩了是奴隸,做不穩,仍然是奴隸!因為你一直跪著!

站起來,我們才能獲得做人的尊嚴

請站起來,雖然慢,但是只要你堅持,站起來,抖去厚厚的奴隸的屈辱,在陽光下,你大聲地呼喚,我站起來了!那一定會響徹宇宙,撼動人間!

我們的肉體不可奴役,我們的靈魂更不允許奴役!我們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有權力選擇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有權力選擇我們自己的思維方式,我們有權力選擇一切人應該擁有的權利!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的確是去除奴隸枷鎖的利器,這的確是爭取人權的武器。這的確是爭取公平正義的最佳手段!

不公平,不公正,非正義,哪怕離我們千里萬里,我們也要抗議!

一位偉大的先賢說:面對醜惡勢力,你可以用手去反對;如果你無法用手去反對,那麼請你用口來反對;如果你無法用口來反對,那麼請你用自己的心憎惡他們吧!

我們無意要求所有人犧牲自己的利益,但是我們可以要求自己,不讓醜惡毒化我們的靈魂!

向一切已經站起來的人們致敬

任建宇的父親,一個大字不識幾個的普通人,面對來自公權力的引誘,他只說了一句話:我兒子是怎麼進去的,就讓他怎麼出來。他只是為了做人的尊嚴!

一個大學生劉艷峰,要求陝西省公開表哥楊達才的工資,只是為了尚未到來的公平與正義!

當然,我們也無意指責那些屈服於公權力的威脅利誘的人,但我們相信他們心中的悲痛要比那些抗爭的人們多得多!他們不僅有對公權力的畏懼,也有對自己屈服的羞愧,更有對自己死去親人的負罪感。即便是這樣,他們還是選擇了屈服,可想而知,那威壓的力量是多麼的巨大!

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高聲讚美劉艷峰和劉艷峰們!

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中國人民:只有站起來,你們才是人!

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中國人民:不是只有自己的事情才重要,所有不公正不公平非正義的事情,都是我們自己的事情!今天如果我們只是去圍觀,那麼明天我們就可能被圍觀!

任何貪污行為,都與我們有關,因為他們貪污的每一分錢,都來自我們的血汗;任何醜惡的行為,都與我們有關,因為他們傷害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今天你不幫助他們伸張正義,明天你就得不到正義的幫助!

今天你不勇敢地同醜惡行為做鬥爭,明天你就可能被醜惡行為傷害!

站起來,請勇敢地站起來,大聲地對一切不公平不公正非正義,就像劉艷峰們那樣,一起說: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