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食物給腸胃添動力(圖)

發表:2012-10-29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化不良是一種臨床症候群,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質性消化不良。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臟器,疏肝理氣。對於那些消化不良的朋友來說,注意合適膳食是非常關鍵非常重要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幾種能夠促進消化的食物!

1.番茄:番茄能夠大幅減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機率,它還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番茄內的番茄紅素能防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生,而不加鹽的番茄汁對患有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的健康更為有益。

2.蘋果:蘋果中除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其含有的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對於便秘效果不錯。

3.獼猴桃:獼猴桃清除體內垃圾,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

4.酸奶: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

5.胡蘿蔔汁:先用胡蘿蔔500克,洗淨搗碎,加入少許水煮10~15分鐘,用紗布過濾,加水至1000毫升,再加3~5%的蔗糖煮沸倒入瓶中,煮5~10分鐘消毒後飲用。

6.豆腐:豆腐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大豆蛋白顯著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豆腐與白蘿蔔的搭配可以有效促進消化。

7.洋蔥:洋蔥含有蔥蒜辣素,有濃郁的香氣,加工時因氣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淚。正是這特殊氣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進食慾。動物實驗也證明,洋蔥能提高胃腸道張力,促進胃腸蠕動,從而起到開胃作用,對萎縮性胃炎、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慾不振有明顯效果。

8.西梅:西梅帶酸性,有助消化並有輕瀉作用,是迅速消滯的佳品。

9.菠蘿:菠蘿含有能分解蛋白質及幫助消化的酵素,並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一片菠蘿約含有24毫克維他命C,為每日需求量的40%,飲一杯菠蘿汁已足夠提供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