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長城把德國人嚇壞了(組圖)

作者:遊遍德國 發表:2012-10-3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鄰居威廉老頭是小時候見過希特勒的人,年輕時走南闖北,絕對是見過世面的人。可這次來北京跟我爬長城,還是被嚇到了。他這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的人!我們擠上從八達嶺到西直門的火車後,他賭咒發誓對我說,以後死活也不來北京了。

我還真不是趕的十一黃金週去爬長城的,因為我知道那時候人最多,我去的時候已經都十月中下旬了。那天天氣非常好,不冷不熱的。心想這次能多爬點長城,威廉和他女朋友也很開心,這長城可是德國人知道的僅有的幾個中國景點之一。這次終於能去看看,能不開心嘛。我當然知道這德勝門邊上的,去長城的汽車難坐,我曾一度想找輛出租過去算了,四五百人民幣的樣子,可老頭不肯,說非要體驗一下中國人的生活,見識一下中國大巴並和老百姓一起擠。那就讓他見識一下吧。

早上9點多德勝門去長城的站前早就排起了長隊,我們排了半個多小時快到前面了才聽說我們這隊只有站票,大驚,心想這站一個多小時去了長城也沒勁爬了,馬上換隊。就這樣排上隊坐上車又趕上堵車,最後到達長城的時候已經快一點鐘了。後又獲悉這大巴車下午四點後就沒車了。這三小時時間哪夠爬長城的?坐索道上吧。上去後說不定人少點呢,長城下面哪裡都是人。

從索道出來後就是這種場面。這種大場面,德國人哪見過啊。

我德國鄰居直接就愣住了,這陣勢他們哪裡見過,腿肚子都轉筋了。我說既然來了怎麼也要爬一下吧。看,上面就是好漢坡了,於是我們幾個人硬著頭皮開始在浩浩蕩蕩的人群裡往上走,想拍個單獨的人像是根本不可能的,你也不可能看到這段長城的全貌,你只能看到黑壓壓的人群。最上面的烽火臺不知有多少人在那裡等著照相,算了吧。不行咱就撤,威廉和他女朋友也早就沒了興致,我們不到三點鐘就坐索道下了山,比預計的快多了。


長城這人擠的。


在長城上怎麼也要合個影吧

要是老老實實的就此等車回家也就算了,可是事情還沒完。老頭可能被早上等車的陣勢嚇壞了,我也就隨口一說這八達嶺是有火車去北京的。他馬上要求坐火車回家。我也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也就同意了。在八達嶺火車站買了票,剛巧錯過一班火車,要等一個小時,當時車站也沒什麼人。老頭一個勁的說,你們看坐火車多好,也沒啥人。

坐著坐著人開始多起來,後來人們不坐了,主動排起了隊,可距離來車還有四十多分鐘吶。我們開始也沒太注意,隨後發現事情嚴重了,因為八達嶺的火車有人員限制,最多三百人,可現在至少有二百人在排隊,如果不去排,坐不上車是有可能的,下一班車又是一個小時。這樣的話我們就不能傻坐著了,趕快站起來排上。這人是越來越多,湧入站口的隊伍是毫無秩序可言的,我和威廉擠在前面,我老公和威廉女友落在後面。火車一來,大門一開,大家都撒丫子玩命的跑啊,生怕趕不上這趟車。我隱約聽到我老公在後面喊,咱們在西直門車站見啊。


上圖是我和威廉老頭在八達嶺車站排隊。他女友和我老公直接就擠散了。

在火車上大家都有劫後餘生的感覺,威廉老頭主動對我說,蓋,到北京後咱們能不坐地鐵去旅館,而是打個車去麼?我笑著說,您不是來北京體驗生活的麼。老頭苦笑著說,體驗生活也要先保住命啊。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