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報導寧波抗議 外媒記者遭警方毆打(圖)

發表:2012-10-30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空新聞的一支採訪組在浙江寧波報導抗議時,遭警方毆打。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天空新聞(Sky News)10月29日(週一)報導,在中國浙江寧波報導一起環境污染抗議中,現場外媒記者被「暴力」阻止報導,其中包括天空新聞的一支採訪組。

天空新聞的攝影師Andy Portch遭到便衣男子攻擊,試圖阻止他拍攝該抗議事件。

警方試圖驅散在寧波市政府辦公室外的數百名人士,其中法新社記者遭警方短暫拘留。

天空新聞的記者Lisa Holland當時在一個人群中,一名官員試圖阻止她報導這場示威。

上週末,數千名抗議者在市區遊行,不時與警方發生衝突,最終迫使政府在週日停止了該化工廠的擴建計畫。但是人們週一仍然聚集在市政府辦公樓外,以確保這些官員信守諾言。

Holland說:「我們被他們用手推,並被拖下台階好幾步,便衣警察試圖從我們的攝影師Andy Portch手裡搶走攝像機時,Andy的小腿背面遭到踢打。」

在鏡頭裡聽到他在說:「你在幹什麼?你不能這樣打我。住手,別打我。」

在混亂中,一名示威者高喊:「不要打他們,不要打他們。」

抱著一名嬰孩的男子要警察不要威脅他們,他說:「你們在欺負中國人,我們必須依靠外國人來幫助我們。」

在人群的怒吼中,天空新聞的團隊被防爆警察弄到一邊,在被塞進一輛出租車前,警察威脅說要拘捕他們。

抗議人群將整個事件進行了拍照,並把照片上傳到了微博。

Holland說:「當局試圖阻止我們拍攝這一抗議 – 民眾在拍攝整個事件,並忙碌地把它們上傳到微博 – 中國版本的Twitter。

「中國13億人口在玩一個聰明的貓捉老鼠的遊戲,來發布他們關心的問題,他們不使用特定的詞彙,以繞過監察員們的審查。」

「他們發布的信息像是謎語 – 微博用戶發明瞭一種微博用語,必須去讀裡面隱含的意思,但是又能互相清晰的理解。」

「當局通過蠻力試圖把我們從這個故事中抹去,但他們不夠快來阻擋微博上的信息和圖片。這些不斷流動的信息令審查超載。」

「中國正在進入權力過渡,並在未來幾週內出現一套新的領導班子。動盪和不安令執政的共產黨恐懼 – 而微博正在加劇這種不安。」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