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申科絕食抗議選舉舞弊(圖)

發表:2012-10-30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0月28日,烏克蘭議會大選投票結束後,首都基輔一個投票站的負責人們開始計票。

烏克蘭國會大選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執政的地區當獲得多數支持。歐安組織表示,雖然選舉當日,沒有發現較大規模的舞弊現象,但是選前當局對在野黨進行打壓,此次選舉不能稱之為是一場公平公正的選舉。

法新社基輔消息,截至當地時間週一中午,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經對40%的選票進行了統計。執政黨地區黨取得36%投票率,季莫申科祖國黨反對派聯盟為22%,第 三為烏克蘭共產黨(15%),烏克蘭拳擊世界冠軍克里奇科建立的「打擊黨」位列第四(13%),此外烏克蘭民族主義政黨「自由黨」得到8%的票數。 這次一共將選舉產生450名議員。其中一半將按照政黨名單選舉(即比例代表制),另一半將按單席位選區(即多數原則)選出。此間專家認為,在這次選舉中,議會政 黨力量分布變化不大,執政黨地區黨將仍為第一大黨,但是只會取得簡單多數,而且很多將是通過單選區方式獲得。 法新社還特地指出,國際選舉觀察員批評烏克蘭議會大選是東歐國家「民主的倒退」。

烏克蘭執政黨慶祝議會選舉勝利的同時,反對派領導人季莫申科在獄中通過絕食行動表示抗議。 歐安組織 歐盟外交關係發言人表示,雖然選舉觀察員在烏克蘭議會選舉當日沒有發現較大規模的舞弊現象,但是選前基輔政府對在野黨採取有計畫的系統打壓這一背景下,此 次議會選舉不能稱之為是一場公平公正的選舉。


中央社:烏克蘭國會選舉 美憂民主倒退

美國今天對烏克蘭國會選舉表示關切,稱選舉過程象徵這個前蘇聯國家的民主進程「倒退」。

美國國務院代理髮言人唐納(Mark Toner)指出,烏克蘭利用政府資源為執政黨候選人助選、干涉媒體報導和干擾反對派候選人等作法,都讓美國憂心。

唐納說:「儘管大選日整體而言非常平和,並受許多國內外觀察家注意,投票過程和計票時傳出的詐欺和舞弊事件讓美國憂心忡忡。」

唐納指出,「烏克蘭先前的國會選舉和 2010年總統大選標誌烏克蘭民主重要進展,華府擔心昨天的國會選舉造成民主倒退」。

執政地區黨(Regions Party)今天可望擊敗服刑中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所屬聯盟。總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預測,地區黨將在新國會取得絕對多數。

不過,尤莉雅.提摩申科所屬政黨表示,政黨同步計票顯示,地區黨領先幅度僅比4%多一些。多份出口民調也顯示同樣差距。

唐納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初步投票結果與同步計票結果的差異,以及中選會決定不公布各選區投票結果」,都引華府憂心。

来源:法廣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