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維權信息網站連根被拔 網民被扣(圖)

發表:2012-10-31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一個網站因發表拆遷、征地引發的維權信息,伺服器被網路警察抄走。而多位網友通過聊天軟體相約週日在蘇州一茶館聚會聊天,被聞訊的警察埋伏,帶往派出所調查。而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週二下午被公安帶走。


蘇州,一輛抓網民的警車停泊在茶館對面。(網民提供)

中國網路警察對網路言論的控制步步提升。

中國正義反腐網負責人程先生週二告訴本臺,他的多個網站的IP地址被封,經瞭解後才知,因網站內容涉及維權,網警從網路運營商那裡將伺服器抄走。

「最近被他關了好幾個伺服器,包括域名被他們封了,內容主要就是拆遷、,土地、征地這一塊。」

記者:有沒有找服務商解釋?

回答:我們也問過服務商,他說是網路警察查到了IP,他說我們也沒有辦法,網路警察是到機房,把我們的伺服器沒收了,拿走。也不給任何的收據。

維權網站伺服器被扣

中國正義反腐網早在年前就被當局查封,其後程先生將伺服器搬到境外,國內網友須通過「翻牆」軟體,方可瀏覽。

而近期,多個伺服器在境外的民間維權網站,均受到黑客攻擊,甚至屏蔽頁面,網民「翻牆」也無法看到相關信息,如六四天網等。

近日,即使不涉及維權的網民在QQ等聊天群談話,也受到公安嚴控,甚至將網民抓去盤問談話內容。

本週日下午,多位網民相約到位於蘇州市人民路的「惜緣族茶館」聚會聊天,也被警方帶往皮市街派出所扣查。

其中一位陳瑜週二告訴記者:「聚會原計畫北京時間星期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二點,聚幾個小時,後來有朋友被抓就沒陸續過來。」

記者:就是說,你們的活動事先警察已經知道了?

回答:是的,事先已經知道了,我覺得他們很無恥,在一塊吃飯,聚會,他也要管,如果說真的做了一些對體制不利的事,你把他抓進去問話,問幾個小時也無所謂,這樣太黑暗了,是不是。

記者:你們本來打算聚會時聊什麼呢?

回答:網友聚會就說海闊天空,什麼都聊。

記者:他們(公安)怎麼這麼緊張?

回答:十八大嘛。

聚會被抓網友網路營救

他說,出發前致電多位網友,但電話都不通。

「朋友手機都打不通,聽說有人已經進去了,其他有朋友到門口了,還沒有進去,聽說有警車停在門口抓人了。後來我,陳克儉,還有付志堅(音)、劉冰,還有幾個、金笛,我們五個人去派出所要人,然後通過網路的力量,最後把幾個人‘撈’出來了,金笛是最後出來的(晚上九點),當時抓了五個人。」

目睹警車的網民劉冰說:「我是剛到蘇州,聚會的幾個網友的電話都已經打不通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跟我身邊的朋友說(我們兩個人),趕快過去看一下,出了什麼事,走到茶館前,看到斜對面就有一輛警車,車內坐著穿制服的警察,走到茶館回頭往裡面看,裡面坐著幾個人穿著便裝,我想搞不好就是便衣,我沒敢進去,我想毫無疑問那幾個朋友都被抓起來了。」

網路監控無處不在

網民表示,很明顯他們這次約定聚會時間的消息,被公安截獲,於是不管對當局是否構成威脅,先抓再說。

網站負責人程先生對此表示,網民相互聚會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但網路警察也試圖通過監控網民聊天,掌握他們的動態,而境內的聊天軟體,對網路警察來講,無秘密可言。

他舉例說:「因為QQ是國內的,他的伺服器在國內,因為是他們自己管的,網路警察隨時可以調出那個(聊天)東西來。」

記者:你們聊什麼內容都知道嗎?

回答:對,都很清楚聊天的東西。

陳雲飛被國保帶走

而各地警方抓捕及監控行動還在進行中。

據成都六四天網週二消息,當天下午四點多,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在成都大慈寺附近的一公交車站,被三名當地國保強行帶走。在場的維權人士目擊公安抓人過程。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