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回憶《心太軟》走紅後曾驕傲(圖)

發表:2012-10-31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形容為像「恐龍」一樣稀有,對朋友有情有義,對另一半非常好的「好男人」任賢齊,擔任《最佳男主角》的嘉賓,回憶往事。

回應小時候趣事

任賢齊指小時候非常貪玩,最喜歡每年中秋跟大哥哥們燒炮仗。他又試過在寺廟的金爐上燒烤,被發現就被追著罵。任的爸爸是一位教師,所以家教非常嚴謹,他爸爸很注重他的衛生,一定要他穿鞋子,偏偏當年鞋子又是比較珍貴的東西,家裡經濟環境不好,他唯有平時把鞋子掛在頸上,知道爸爸快回家才把鞋子穿上。此外,家裡禮貌也教得很好,任賢齊看見女生及老人都會禮讓,看見長輩也會鞠躬。他說第一次見識香港演藝圈的人不論大小都像朋友一樣,感覺跟臺灣不一樣,覺得很好,有大家庭感覺。他又表示小時候家人覺得他很好動,所以送他去球隊訓練,碰巧,在訓練中段休息時間,他有機會學習吉他及唱歌,並開始有於音樂方面發展的夢想。

當時任的爸爸希望他可以念師範大學,但成績不太好的他最後念了體育系,大學時候他為了賺錢買樂器而去打工,更在誤打誤撞之下到舞台上表演。問及他入行經過,任賢齊表示是當年的吉他老師推薦他,當年一切都發生得很快,那位老師是唱片公司的製作人,介紹完高層給任賢齊認識後就叫他簽約,老師更說有自己在,叫他放心。怎料一個星期後任賢齊收到錄音通知的時候,那位老師已被炒掉。臺灣當年對長發男生的形象很抗拒,如有長發歌手上電視,製作人員便會先把他的發尾於屏幕前「打格仔」,而那時還是長發的任賢齊就被唱片公司叫他剪掉長發。

第一張唱片賣了六萬多張

作為新人,任賢齊的第一張唱片賣了六萬多張,成績很好,流行歌手更是第一位有這樣的成績,唱片公司十分高興,當年更一年內推出三張唱片。可是任賢齊卻覺得自己江郎才盡,不想再唱歌。問到爸爸有沒有鼓勵他的歌唱事業,任賢齊表示爸爸更在乎他有沒有用心為夢想而作準備及全力以赴。他爸爸更覺得當時的他,作為一個新人,算是「很能熬」並鼓勵他「要就努力到最後」。

任賢齊表示在臺灣男生滿十八歲就開始要去當兵,當年他父母為他抽籤決定他的隊伍,抽中對體格要求最嚴謹的海軍陸戰隊,當時他是最後一個抽中,旁邊抽不中的人都大拍手掌,而他媽媽則被指交了厄運。任賢齊又分享海軍陸戰隊的訓練是如何嚴格,無論任何天氣都只會穿紅色短褲及蛙鞋,訓練中更有一個叫「天堂路」,途中鋪滿珊瑚及砂石,他們就要爬過去,一邊爬一邊淌血。還好他當年還在念大學,可以等畢業以後再抽籤,本來抽中比較輕鬆的空軍,怎料最後輾轉之下還是被調到海軍陸戰隊,長官看見他就說「我都等到你了,不會當你是藝人的」,著他接受訓練,他回首當天時眼泛淚光。當時任賢齊雖然已當了藝人,軍隊對他的要求卻更嚴格,他表示在軍隊的眼中「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曾經對唱歌很隨便

他剛出道加入的唱片公司解散後被滾石唱片接收,他本來覺得該公司有很多紅歌手很高興,後來才發現自己的機會反變得少,更試過五年沒有推出唱片,為了生活,他曾當過VJ、DJ、拍劇集、電影及當主持人,他表示最難做的就是關於小朋友及動物的節目主持,因為難控制,但後來發現只要請小朋友吃糖就可以讓他們聽話。

未遇上伯樂時的任賢齊每年都會在唱片公司開會的「解約歌手」名單上,後來遇到伯樂製作人小蟲老師給他機會,帶他到美國錄音,那家錄音室很有名,Michael Jackson及Madonna均在那裡錄音,當時他連續三天都只練一首歌,為著就是要找出自己獨有的歌唱風格。憑著那段日子就成就了名曲《心太軟》,讓任賢齊紅遍東南亞。

走紅初期的任賢齊表示自己太開心,覺得「好似全個世界都是他」,更直言自己變得驕傲自大,對工作更是心不在焉,那時小蟲老師就告訴他,他的歌唱技巧好像沒大變化,唱歌像交差一樣,他就突然醒覺,不想自己這樣下去。

與妻子相識過程

任賢齊亦分享了他當演員的心路歷程,又表示覺得演員應嘗試不同角色。導演谷德昭表示自己當年是第一個香港導演找他拍戲,因為谷曾在商臺工作,而任賢齊的名曲《心太軟》當時迷倒很多年輕DJ,而谷亦覺得他合眼緣,所以就找他。另一位名導演馬楚成則大讚任賢齊演技越來越成熟,對演技節奏及電影理解掌握得越來越好。任賢齊又大談當年拍攝電影《大事件》演悍匪,導演杜琪峯就是看中他眼中有邪氣,其中一場戲導演叫他什麼都不理就直接看鏡頭,後來才發現那場戲就是要捕捉他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的眼神。他又表示跟另一主角張家輝都很入戲,那段時間整個心情都很配合劇中情緒。

任賢齊入行以來接近零緋聞,被問他覺得自己是好男人嗎?他表示「男人不可以太乖,又不可以太好」,他對自己有要求,不做爛好男人,要做有責任感的男子漢。提到跟太太Tina在一起多年,任賢齊表示讀書時代有很多女朋友,更稱認識Tina的時候有其他女朋友。問到兩人相識經過,他說舞蹈系的Tina跟他在同一所學校年書,有一次他的朋友說覺得Tina好美,他就幫朋友,上前跟Tina自我介紹。他又大談當年開電單車接載Tina,卻碰到她爸爸的趣事。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