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財政部追討谷歌十億歐元欠款(圖)

發表:2012-10-31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標誌  路透社/Pawel Kopczynski

根據31日將出版的法國揭醜報紙《綁鴨報》(Le Canard Enchaîné)刊登的消息稱,法國財政部和稅務機構已向谷歌追討四個財政年度的稅務,總額為10億歐元。谷歌和稅務局均拒絕證實這一消息。

法國總統奧朗德10月30日呼籲谷歌(Google)就廣告收益爭議達成協議,並警告稱,如果有必要將通過法令,強制要求谷歌為媒體內容付費。

總統奧朗德29日與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會面後發表此談話。谷歌曾說,如果法國通過法令要求搜尋引擎需為連結到新聞網站付費,它將自搜尋結果中排除法國媒體網址。

奧朗德說,希望「谷歌和媒體編輯之間快速展開談判,在年底前得出結論」。

他強調,對話是最佳途徑,然而「如必要,可以法令干預這個問題」。

義大利和德國公司也要求谷歌分享收益,希望從使用者搜尋新聞和媒體網站的廣告收益中分一杯羹。

施密特30日晚稍早會見法國文化部長菲利佩蒂(Aurelie Filippetti),雙方對討論內容閉口不談。

菲利佩蒂在會面前口氣強硬。她在法國國內新聞電臺說:「我們要從這個歐洲行動中拿到錢。我們不應該認為所有對抗網路巨人的行動都不會贏。」她說,要求大型搜尋引擎投入資助新聞媒體非常正常。

另根據31日將出版的法國揭醜報紙《綁鴨報》(Le Canard Enchaine)刊登的消息稱,法國稅務機構要求谷歌向其追繳四個財政年度的稅務,總額為10億歐元。

法新社向稅務局詢問此事的時候,稅務局以稅務資料保密的藉口糖塞了通訊社。谷歌巴黎分部也拒絕證實上述消息。當問到愛麗舍宮的時候,愛麗舍宮以「不予置評」保持了緘默。

谷歌與法國媒體協會的談判可以持續到今年12月底。如果談判破裂的話,谷歌將面臨繳納欠稅的危險。

今年9月,法國報刊媒體協會向政府提出請求,希望政府出臺相關法律,對谷歌徵收「鄰接稅」,即版稅的一種延伸,因為其間接使用了新聞媒體網站的資源。

法國媒體指出:「某些國外網站和搜素引擎,使用了大量法國第一手的數字資源,卻不在法國納稅。這些大型網路平臺既然在國外獲得了經濟利益,就不該逃避在當地繳納稅收的義務,他們也應該支付獲取信息的費用。」

針對法國對其徵收新聞版稅的計畫,谷歌在一封致法國政府的信件中聲稱,如果法國堅持對其徵稅,谷歌搜索引擎中將不再出現法國報刊媒體的文章。此後,谷歌與法國政府級人士的談判越來越僵。

原標題:《綁鴨報》:法國財政部向谷歌追討十億歐元的欠款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