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最新廣告又拿中國做文章

發表:2012-10-31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亥俄州托萊多市——星期六一早,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的電視廣告在沒有任何公告的情況下(兩個陣營通常會在投放最新廣告之前發布公告)播出。廣告中的旁白稱:曾得到救援的克萊斯勒公司(Chrysler),即將開始在中國生產Jeep品牌的汽車。這傳遞了一個誤導的印象,即此舉將以犧牲俄亥俄州的就業為代價。

米特·羅姆尼拿下俄亥俄州的最新(也許也是最重要的)企圖就這樣開始了。他的努力現在刻意專注於推翻歐巴馬在俄亥俄州乃至整個中西部工業腹地對藍領選民人群吸引力的最重要組成部分:總統2009年汽車業救援行動的成功。為達到目的,羅姆尼經常發表扭曲或忽略相關事實的聲明。

大多數民調顯示,歐巴馬在俄亥俄州的地位迄今相對穩固,兩黨成員都將此歸因於汽車業的復甦,這推動俄亥俄州在經濟增長方面領先於全國。與此同時,汽車業的良好表現和總統將其歸功於自己,似乎幫助歐巴馬在白人工人階層選民中贏得支持,而這個人群恰恰是羅姆尼需要爭取的。

按照多數預期的情形,這場大選的結果將取決於俄亥俄州,而俄亥俄州的投票結果潛在又取決於選民眼中候選人對汽車業的立場,有鑒於此,羅姆尼在過去幾天裡咄咄逼人地試圖攻擊歐巴馬的汽車業救援敘述。

過去幾天裡,他的競選夥伴、眾議員保羅·瑞安(Paul Ryan)指責歐巴馬讓救援計畫繞開德爾福公司(Delphi)的非工會工人,德爾福是一家大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在俄亥俄州有業務;羅姆尼稱,歐巴馬的救援計畫借鑒了他的做法;上週晚些時候,羅姆尼在俄亥俄州迪法恩斯市的一場集會上還錯誤地表示,Jeep正考慮把其生產業務轉移到中國。(Jeep正在討論在中國提高產量,產品將在中國銷售;該公司並無計畫把就業崗位從俄亥俄州或者美國轉移到海外,或是在中國製造出口至美國的汽車。)

這是一個高風險的策略:Jeep的母公司克萊斯勒已發布措辭尖銳的聲明,稱任何表示Jeep要把美國就業崗位轉移到中國的說法都是「臆想」和「過分的」;當地和全國的新聞媒體都認為羅姆尼團隊的聲明具有誤導性,這些聲明最初是基於一篇新聞報導中對克萊斯勒聲明的措辭糟糕的引用,一些博客也誤讀了這篇報導。

而歐巴馬競選團隊為了保住他們眼中自己在俄亥俄州的優勢,在週一也投放一則商業廣告作為回應,稱羅姆尼的廣告內容不實,並重申羅姆尼當初反對按照歐巴馬支持的方案進行救援。

民主黨人希望羅姆尼的最新舉動將在如此依靠Jeep公司的城市引發反彈,Jeep公司已宣布相關計畫,擬在這裡的一家總裝廠增加1100個就業崗位,該廠正進行改裝,準備製造下一代Jeep Liberty汽車。

負責這家Jeep大廠的當地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主席布魯斯·鮑姆豪爾(Bruce Baumhower)說,羅姆尼最初有關生產業務將被轉移到中國的言論,引發大量擔心自己工作的工會成員來電諮詢。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他告訴他們克萊斯勒實際上正在擴大本地的Jeep汽車製造業務時,「他們的反應是,‘那真夠可憐的’。」

汽車業救援是歐巴馬上任初期的重大舉措之一,也給羅姆尼提供了一個較早的機會,通過反對該計畫來證明自己的保守立場。羅姆尼將自己描繪成一位汽車業的內行。正如他在政治演說中經常提到的,他的父親在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早期成功維持了美國汽車公司(American Motors)的運轉,並在這一點上得到公認。

就在即將上任的歐巴馬政府開始醞釀救援之際,羅姆尼寫了一篇評論文章請求《紐約時報》發表。本報給此文起的標題是「讓底特律破產吧」(Let Detroit Go Bankrupt)。羅姆尼在文中寫道,如果實施救援計畫,「你就可以和美國汽車業吻別了」。

按照最終敲定的計畫,歐巴馬政府首先幫助菲亞特公司(Fiat)收購克萊斯勒,然後讓克萊斯勒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進入破產保護程序,作為政府救援計畫的一部分,使歐巴馬和布希兩屆政府對底特律的援助總額達到近800億美元(約合4994億元人民幣)。當時茶黨正開始形成,此舉對民主黨來說在政治上風險很大,他們被指將「大政府」理念發揮到極致。

上週,在佛羅里達州博卡拉頓舉行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總統辯論上,羅姆尼強調了自己的立場,即「這些公司需要經過破產保護程序,在這個過程中,它們可以獲得政府援助和擔保。」

自那以來,羅姆尼在這個問題上加大了攻擊力度。

上週四,在迪法恩斯,面對興奮的集會人群,羅姆尼表示,「今天我讀了一則新聞,上面說,這個州最棒的製造商之一,現在歸義大利人所有的Jeep公司,正考慮將所有的生產都轉移到中國。」

羅姆尼顯然是指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的一篇報導,稱Jeep將恢復在中國的製造業務,然而幾個保守立場的博客將其錯誤理解為,Jeep要把所有生產轉移至中國;Jeep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明確表示,它只是要恢復Jeep車在中國的生產,其銷售目標也是中國消費者,此前公司這麼做已有多年,只是在2009年被菲亞特收購之前,才停止在中國生產Jeep。

羅姆尼的廣告措辭謹慎,一個旁白說道,歐巴馬「把Jeep賣給了義大利人,現在他們又要在中國製造Jeep」,而屏幕上跳出的一行字是「在中國重啟Jeep生產的計畫」。

俄亥俄州前州長、民主黨人特德·斯特里克蘭(Ted Strickland)稱這則廣告「悍然試圖製造假象」,週一,他要求羅姆尼撤下這則廣告。羅姆尼的高級顧問斯圖爾特·史蒂文斯(Stuart Stevens)則不同意這則廣告具有誤導性。

「現在每一輛Jeep車都是在美國由美國人製造並銷往世界的,」他說。「現在,他們要在中國讓中國人製造Jeep車,並在中國銷售,而不是在托萊多增加就業。」

1984年,Jeep公司在中國建立了一家合資製造企業,目前它也在埃及和委內瑞拉生產汽車。儘管目前該公司確實在俄亥俄州生產出口至中國的汽車,但自去年以來,它就一直在討論在中國恢復部分生產。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