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穩控 湖南青樹村村民被失蹤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0-31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報導】據知情者透露,湖南省婁底市警方於31日下午,將擬赴北京環境投訴的該市漣源籍青樹村村民代表全部扣留,目前尚不清楚人被帶到何處,知情者吁社會各界予以關注。

據悉,青樹村民代表原定於11月1日赴北京進行環境污染投訴。該村因煤礦開採環境遭到重大破壞,已經與礦場以及當地政府進行了三年之久的投訴,但問題一直未獲解決。近日,當地二十餘位村民代表在全村2000餘人的委託下,準備「十八大」前夕赴北京投訴,已經買好11月1日的車程票,但就在10月31日下午5時許,預定行程被婁底市警方破壞。

知情者透露,該行動系由婁底市警方統一佈署、精心組織的「穩控」行動,對村民進行統一搜捕,很多村民被警方直接從家中帶走。據不完全統計,被帶走的村民包括青樹村大屋組村民劉金黃、鳳形組村民謝正香、塘坳組村民謝國珊、雄家組村民劉雪龍、江波組村民謝保國等人。一些村民聞訊後避開了此次逮捕行動。

長期關注當地維權的獨立作家馬蕭聞知此事後立刻撥通漣源市楓坪鎮黨委書記曠慶賢的電話,但未獲接聽,再次撥通,仍未接聽。馬蕭撥通楓坪鎮分管政法工作的黨委副書記肖安樂的電話,肖竟稱此事他毫不知情。馬蕭對於婁底市警方的違法行為表示非常失望,要求婁底市警方立刻放人。

《看中國》記者數次撥打楓坪鎮黨委書記曠慶賢以及該鎮分管政法的肖安樂的電話,均無人接聽。楓坪鎮人大主任李忠明在兩次接到記者電話後均立即挂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