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翻牆軟體測試版與正式版的分別

發表:2012-11-01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C:又到本週翻牆問答的時間,在過去幾集翻牆問答都談過,由於中共在召開十八大前加強網路封鎖,所以翻牆軟體都需要頻頻更新。而自由門近日更新頻率都頗密,在推出7.35版不久,現在又推出7.36版的測試版。那測試版的翻牆軟體,與正式版有什麼分別?這又是否適合一般的網民用作翻牆之用?

李:翻牆軟體測試版與正式版的分別,往往在於穩定性。

翻牆軟體之所以推出測試版,因為用了一些新技術,或以新方法編寫,而這些新技術或編寫方法仍然未達致成熟水平,因此需要推出測試版,收集用戶的意見以便作出改進,為推出正式版做好準備。

亦由於這因素,因此,翻牆軟體測試版的翻牆能力可能非常好,但亦可能不穩定,不穩定情況包括未能夠成功翻牆,甚至中途與其他程式發生衝突,導致翻牆軟體跳出,或瀏覽器跳出等狀況。測試版亦可能有未知的保安漏洞,安全性未必與正式版完全一樣。

所以,測試版的用家,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接受使用時的不便,亦比較適合技術水平較好的用戶,至少他們會明白,以及應付到測試版軟體所引發的問題,並不會因一些突發情況變得驚惶失措。而技術水平較好的用家,亦可以向軟體開發者反映程式期間所遇到的問題,令正式版的翻牆表現更加好。

而自由門7.36第一個測試版現時最大的問題,那是不容許同時開啟多個Firefox瀏覽器,對於一些愛開啟多個瀏覽器,一個瀏覽器程式作翻牆用,一個就不作翻牆之用的朋友,那會是相當不便。如果有這種使用習慣的朋友,在現階段仍然應該繼續使用自由門7.35版。

重視翻牆穩定性的朋友,現時都暫時不要使用7.36第一測試版,現時7.35版在部分地區,仍然能夠成功翻牆,現時仍然未到非使用7.36版才能夠翻牆的情況。這也是自由門現時仍然有時間,先為7.36版推出測試版其中一個原因。7.36版對這些用戶,可以視為後備工具,一旦7.35出現無法上網的情況時,才使用7.36測試版作為後備,確保可以繼續使用翻牆軟體翻牆,不一定要轉到VPN等工具。

亦由於7.36版在測試階段,因此7.36版並無專家版,習慣使用專家版的朋友,現時仍然應繼續使用7.35版,直至7.36版推出專家版的測試版,或正式版後,才開始使用專家版。

而自由門開發者,未來亦可能推出第二、第三測試版,才會推出正式版的7.36版,因此大家要密切留意動態網在網站的公布,以便及時下載軟體。

DC:那對於有興趣使用新版自由門測試版的朋友,新版在中國各地的表現,又是否比7.35正式版更勝一籌?

李:在部分大城市,7.36版的翻牆表現相當順暢,這也是部分用戶願意使用新版的原因。只不過,某部分城市7.36版亦有出現翻牆失敗的情況,因此,各位暫時不要期盼7.36版是萬能的,但用作後備的翻牆工具,7.36版仍然值得考慮下載,以備不時之需。

DC:多謝你李建軍,今集翻牆問答時間又差不多,在下週同樣時間,我們會繼續有翻牆問答,解答各位對翻牆上網的問題。如果你有任何關於翻牆上網的問題,或遇上一些特別的情況,都歡迎與我們分享,你遇到的問題,可能其他翻牆上網的人都同樣遇到。在下週同樣時間,我們再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