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最有名日人 加籐嘉一就履歷造假道歉(圖)

發表:2012-11-01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晚報:加籐嘉一遭踢爆假學歷

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客座研究員加籐嘉一因能用中文寫作,文筆流暢,在兩岸三地知識界享有盛名,不久前也在臺灣出書。但他被日本「週刊文春」踢爆學歷造假,且揭露加籐自稱「曾經考上東京大學」不實,並列舉履歷中諸多疑點。

加籐嘉一昨天在日文網站發文承認自己「並沒有考上過東京大學」。

日本「週刊文春」十月卅日發表「在中國最有名的日本人加籐嘉一履歷造假?」的文章,加籐多次受訪說「我考上了東京大學,但是為了到北大留學,放棄了進入東大的入學機會」。週刊採訪加籐的高中老師說:「加籐君沒有考上東京大學」。

週刊還指出其他疑點,包括加籐在著作中提到「我是日本的公費留學生」,但在日本著作又說「是由中國教育部出資留學的」,明顯矛盾;從去年開始,加籐在文章自稱「北京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的研究員,但今年五月深圳電視臺卻揭露,北京大學沒這個研究所。

另外,加籐用中文寫的「中國的邏輯」一書中,提到擁有「慶應大學SFC研究所上席研究員」頭銜,但他實際上只是訪問研究員。


新聞晚報:「在華最有名日本人」加籐嘉一就履歷造假道歉


資料圖:加籐嘉一

日本《週刊文春》30日刊文揭露加籐嘉一履歷造假。加籐31日在其日文個人博客上發聲明道歉:「如報導所言,我考入東京大學、入學的事實是不存在 的,對我過去的言行給大家帶來的誤解,表示衷心道歉。」加籐在中日媒體多有言論發表,被視為在中國知名度最高的日本人之一。

今天發行的日本雜誌 《週刊文春》刊登了一篇名為《揭露在中國最有名的日本人(加籐嘉一)偽造履歷》的文章。 《週刊文春》文中,首先對加籐的「東京大學合格了,但是自己主動放棄」的發言進行了調查。在記者對加籐所上高中進行採訪後發現,當時作為加籐班主任的老師 表示,加籐畢業的那年,學校考上東京大學的只有2名理科學生。加籐是文科特進班的學生,他並未考上東大。

除此以外,《週刊文春》對加籐偽造履歷進行了四點總結。第一,關於加籐是否是公費留學生的疑點,文中指出,加籐在中國出版書籍中寫到自己是日本的公 費派遣留學生。而在日本的出版物中介紹自己留學費用由中國教育部負擔,兩者自相矛盾。第二,關於加籐是否是北京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研究員的問題,文中引用中國媒體的報導對此進行了否定報導。第三,關於加籐是否是慶應大學SFC研究 所「上席研究員」?對此,週刊採訪了該研究所。該研究所表示,加籐並非上席研究員,他是訪問研究員。第四,關於加籐曾經獲得日本全國柔道大會第四名的成績。記者核對了該大會的歷屆比賽結果後,未曾發現加籐的名字。

来源:聯合晚報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