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東莞裁員觸發工潮(組圖)

發表:2012-11-02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基亞全球裁員影響廣東東莞分公司首次裁減逾百名員工,觸發罷工。合作商指,罷工主要是生產線工人,暫時未知是否復工,但亦聞說該公司將陸續會再有裁員。


諾基亞東莞分公司逾百名員工罷工,自10月31日起,一連兩天抗議公司裁員補償政策不完善。(照片由現場人士提供)

東莞諾基亞配件銷售經理向本臺表示,週三部分生產部員工在罷工,不清楚今天有否復工,人數估計超過百人,並有管理中層及部分生產線工人被裁掉,具體人數未知。不過,應會分數次裁員。他又指,諾基亞東莞分公司仍有欠款未結,將會向他們追討。他說:這邊正在裁員,不過未出現大規模罷工,有部分小量在抗議,應該是昨天的事,因為今早我已聽說。管理層的中層(被裁),生產線亦有部分被裁。

新浪微博「飄飛的思緒_八零」則指,罷工持續兩天。他留言指,現在還在繼續,目前已持續兩天。現在全體人員仍在公司足球場等待公司管理層的答覆。

諾基亞東莞廠房辦公室工作人員高小姐,下午接受本臺記者查問時,承認確有部分工人仍在罷工,但她拒絕透露詳情,叫記者留下聯絡方法,指稍後負責人會作出回應。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引述微博指,東莞諾基亞分廠大約百名技術支持部員工,聚集公司足球場罷工,抗議管理層對裁員補償相關政策不完善,上百條生產線百分之五十以上停產。

從照片中可見到,工人手持紅色橫額,寫有「合理訴求、公平對待」及「諾基亞管理層,你們聽到了嗎?」聚集球場上,部分坐在一旁。

總部位於芬蘭的諾基亞公司,今年6月宣布2013年之前,全球裁員一萬人,該計畫首度波及東莞,自今年8月至9月30日,諾基亞通訊有限公司東莞分公司實施裁員計畫,近百名員工被裁,其中不乏管理層、技術人員及老員工,另有數百人受到影響要調整工作崗位。東莞分公司是全球重要生產地之一,該公司17年來第一次集中裁員。

東莞諾基亞通訊有限公司,位於巿南城科技工業園,由諾基亞(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東莞巿南信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合資組成,投資總額1.29億美元,主要生產各種型號數字行動電話及售後服務。


該公司兩名管理層包括營運總監(中),昨天(10月31日)曾到場與員工溝通事件。(照片由現場人士提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