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歐中貿易戰可能殃及更多行業(圖)

發表:2012-11-02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歐太陽能板貿易戰升級(DR 網路照片)

中國對歐洲太陽能產品進行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決定一公布,德國股市立即受到影響。當天,多個太陽能企業的股票價格下跌。德國媒體則對歐中貿易戰升級表示憂慮。

《勃蘭登堡匯報》寫道:雖然中方沒有指明將調查哪些企業,但首當其衝的很可能是德國的瓦克化工公司。該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多晶硅生產商,為中國許多光電池板企業供應這一重要原材料。據新華社報導,2012年上半年,中國從歐盟進口的多晶硅增長了30%,高達9300噸。與此同時,多晶硅價格卻猛跌了47.5%,降到了每噸27.5美元。

《法蘭克福評論報》寫道:歐中貿易戰是一場對關鍵技術的權力爭奪戰。太陽能衝突已使多個德國太陽能企業破產。歐盟於九月啟動了反中國太陽能產品傾銷的調查。現在,中國加以還擊。可惜現在要遭殃的卻是成功企業。比如瓦克化工。由於中國太陽能企業受到衝擊,進口機械設備將減少。出口中國興旺的德國機械設備業因此也將受到打擊。但中國也情況不妙。歐盟是世界最大光伏市場,市場銷售要比美國的大十多倍。如果歐盟和美國都對中國關閉該市場,中國太陽能工業將真正陷入困境並可能引發危機。中國因此很可能以牙還牙,對歐盟也關閉一些市場。到時,歐中可能兩敗俱傷,而且其它行業可能也要遭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