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的傳說(圖)

發表:2012-11-02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陽光下,覆蓋著冰雪的四峰,一團白雲纏綿地繞在山尖。四姑娘山的由來和與此相關的一段傳說令人心動不已。

相傳在一個非常久遠的年代,日隆鎮有個叫阿郎巴依的小夥子與鄰寨的一位姑娘結了婚,生下四個十分美麗的女兒。四個姑娘中,最漂亮的要算四姑娘。她長到16歲時,已有一副讓楊柳都羨慕不已的身材,一雙讓星星都嫉妒的眼睛,一張讓野花都羞於開放的臉。三個姐姐都十分偏愛和呵護她。不久從外鄉來了一個叫麻爾多拉(也被寫為墨爾多)的妖魔,他住在一個山洞裡,經常為非作歹,殘害生靈。他作惡多端,看見綠的顏色心理就產生毀滅的情緒。他每月要吃掉一個人的心臟,喝掉一個人的血,情緒才能平靜下來。所以每到夏季他就要興妖作法,讓所有的莊稼都變為泥濘,讓所有的人都無家可歸。他打聽到阿郎巴依有四個漂亮的女兒,就想將她們佔為自己的妻妾。他得知阿郎巴依是樟木寨的護寨人,就十分痛恨,常常在青山綠水的時候,哄騙天河氾濫洪水。為了保衛家園,阿郎巴依毅然同麻爾多拉展開了長期的格鬥。不久,阿郎巴依在與魔王麻爾多拉交戰時被魔王巧施陰謀害死,並丟失了讓魔王害怕的日月寶鏡。四姑娘聽到這個消息後十分悲痛,年少的她決心替父復仇,她走遍嘉絨地區的所有神山,請求它們教給她降伏魔王的方法,她走遍所有的寺廟,學會對付魔王的手段,然後回到日隆關和魔王進行鬥爭。四姑娘憑著聰明和智慧幾次戰勝了魔王,日隆關這個地方又安寧了許久。

與四姑娘住在同一村,有個叫央青達爾吉木匠,他與四姑娘自小在一起,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木匠的手藝遠近聞名,他雕的花能開,雕的鳥能飛。他常常以自己的木匠手藝做一些木製東西送給四姑娘,四姑娘也常將自己繡織的腰帶和衣物送給他。在一次與魔王的戰鬥中,四姑娘憑藉木匠的幫助將魔王鬥得落荒而逃,從此他們悄悄地戀愛著。

可是魔王並不甘心,他欺騙了天上的水母,只要給水母捎個信去,水母就給這裡下很大的雨,讓這裡水澇成災,老百姓不得安寧。四個姑娘決心像父親那樣同魔王戰鬥到底,守衛她們的家園。三個姐姐把年齡最小的四姑娘看管起來,她們怕她鬥不過魔王。於是先由大姐和丈夫與魔王格鬥,不幸的是都被魔王殺害。再由二姐和她的未婚夫與魔王廝殺,還是被魔王戕害。三姐和未婚夫也被魔王制服。四姑娘的三個姐姐一起變成三座大山壓在魔王的身上。可是魔王的法力無邊,眼看三個姐姐壓不住了,四姑娘奪回了日月寶鏡趕到,她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座雄偉的大山,堅實地壓在魔王的胸膛上,然後將日月寶鏡往空中一拋,讓所有的積雪變成了千年冰雪,把四姑娘凍得十分堅硬,把魔王攆向死亡。最後,她們終於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讚拉河水的平靜,讓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充滿著靈性。

當四姑娘與魔王戰鬥時,木匠正在為從西方來的一位傳揚佛法的弟子修建廟宇,當他聽到四姑娘變成了雪山後,十分悲痛。他沿著長平溝往上跑,想見四姑娘最後一面,沒想到來到四姑娘仙化的地方,她早已變成了雄偉的雪山。看著聖潔美麗的四姑娘,他淆然淚下,覺得塵世間的事對他已沒有什麼牽掛。他忽地變成了一道聖潔的白雲,終日圍繞在四姑娘的山峰上,以表白自己對四姑娘的鍾愛。直到今天,他依然守候在山峰之上,人們要見四姑娘真實的面龐十分不易,除非有緣,那四姑娘山峰上的雲彩才會打開,讓人們一睹仙女的芳容。

来源:步行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