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過後紐約市仍處於癱瘓中(組圖)

發表:2012-11-02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歷了「桑迪」颶風猛烈襲擊的大都市紐約,南北兩端的恢復情況迥然不同。在紐約城北部,人們已經開始正常上班。城市南部,也就是紐約市中心,仍然是一片黑暗。停電還在繼續,這讓居民們非常難熬。

對於紐約市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而言,風災的善後處理尤為棘手。大概也是出於這個考慮,他現在強烈支持歐巴馬連任美國總統。彭博社在一篇社論中表示,面對日益惡化的自然災害,白宮需要一位支持氣候保護的總統。

成千上萬仍然在受停電折磨的紐約人更是絕望——沒有燈光,沒有暖氣,沒有熱水澡,沒有沖水馬桶,沒有手機信號,而找到一個電源插口往往需要長途跋涉。

「我昨天為了找到一家營業的餐館幾乎磨破了鞋,這裡的餐館全部停業!全部!這個區的經濟損失極其慘重,難以估計,真可怕!」一位住在紐約曼哈頓東區的女居民這樣抱怨道。而人行道上的變質食品的確堆積如山。


颶風後,紐約市民漫步布魯克林

四天以來,紐約城的南北幾乎成了兩個不同的世界。紐約三十四街以北正常供電,開往北城的地鐵也恢復了運行。而在持續停電中的南城,人們仍然生活在黑暗和嚴寒中。

一位居民描述了前幾晚的情景:「我把所有的被子、毯子都裹在身上,而且我是穿著厚衣服、戴著帽子睡得覺!」

為了便利生活,全市的消防站都設置了飲用水發放點,另外也有免費的食物和公共交通。鄰近的新澤西州的情況更糟糕。在那裡,至少170萬戶家庭斷了電。很多被大水困住的家庭斷水斷糧,公路上交通混亂、汽油供應緊張。


颶風襲擊後的新澤西

在這樣的一片混亂之中,這週日(11月4日)的紐約馬拉松賽仍將如期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47000名選手將參賽。很多人批評這個時間比賽完全是個錯誤,很多其他的地方更迫切需要警察的支持。一名紐約居民這樣表示:「面對億萬的損失和大量無家可歸的居民,警察現在有大量的安保工作需要處理,而非照看馬拉松賽。這完全說不過去!」

而紐約市市長布隆伯格仍然堅持這個決定。他認為,馬拉松賽的如期舉行是紐約市重新開始正常運行的重要標誌。「馬拉松比賽不會影響我們工作的重點。這週日市區將恢復供電,我們也將不再需要那麼多的警察維持秩序。」

然而截至本週日,紐約市是否可以恢復供電、市區內的公共交通是否可以正常運行,目前尚無定論。如何在週日清晨將兩、三萬參賽者準時送往位於史坦頓島的馬拉松賽起跑點,這還是個問號。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