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吃火鍋七誤區(圖)

發表:2012-11-03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不宜半生不熟

許多人吃火鍋時,將肉片、魚片在鍋裡輕輕一涮,蘸著調料,半生不熟地吞下,很容易導致病從口入。我們都知道一些肉類食材如豬肉、牛肉、羊肉和魚等本身隱藏了好多細菌,寄生蟲,而火鍋簡單的加熱不能徹底殺死這些病蟲,人吃後容易導致一些疾病。因此,火鍋料要煮久煮熟才食用。

2.不宜吃得太燙口

很多人吃火鍋,從滾燙的鍋中撈出,一邊吹,一邊往嘴裡送,三轉兩轉下肚。食管和胃黏膜很容易被燙傷。長期食用過燙食物,不僅能引起急性食管炎和胃炎,而且還有可能導致癌變。而且,容易上火的人吃火鍋後,其口瘡發生機會因此又多出好幾倍。

3.不宜冷熱混合著吃

一口麻辣燙一口冰凍啤酒,這是許多人喜歡的火鍋吃法,吃著過癮。可是忽冷忽熱的刺激,對胃黏膜極為不利,極易造成胃腸疾病。

4.不宜吃的太麻辣

吃火鍋少不了麻辣湯底,又辣又燙的口味總是吸引著人們的胃口。不過,火鍋的辛辣最先刺激的是食道,接著迅速通過胃、小腸等,嚴重刺激胃腸壁黏膜,引起胃酸和脹氣,除了容易引發食道炎、胃炎外,腹瀉也在所難免。如果腸胃對麻辣的刺激承受不了的,應該盡量少吃。

5.不宜喝火鍋湯底

有人認為,火鍋湯經過長時間熬製,裡邊不但有佐料,而且富含各種營養物質,是味道濃厚、營養豐富的湯汁,不喝確實有點可惜。其實,經過較長時間熬製,其湯汁中含有一種濃度極高的"卟啉"物質,會產生過多尿酸,從而引發痛風病。

6.不宜火鍋後馬上喝茶

吃火鍋後飲杯清茶這不僅可解膩清口,而且還有清火作用,但在吃過大魚大肉的火鍋後,不宜馬上飲茶,以防茶中鞣酸與蛋白質結合,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及發生便秘。

7.不宜過長的火鍋時間

吃火鍋時,人多房間小,空氣不流通,室內缺氧,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容易使人中毒。又因為,人們在吃火鍋時,又喝了酒,容易把中毒的早期症狀誤認為是飲酒的關係,而不易發現。中毒重者,會出現昏迷、驚厥、血壓下降,甚至死亡。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